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试点多码合一功能 健康码行程卡等“四码一屏”

  4月22日一早,记者乘坐地铁时发现,杭州已经实现多码合一,扫一扫场所码之后,除了会显示健康码之外,还显示了行程卡,以及近期核酸检测结果。

  记者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杭州多码合一功能目前正在地铁等公共交通以及钱塘区试点,后续将根据试点情况进行推广。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22日开始,杭州“健康码”扫码核验显示界面的确有了新变化,实现了“四码一屏”显示。

  新的显示页面保留原有的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还增加了核酸检测信息和疫情重点地区核验信息。其中,新增加的两码中,核酸检测信息除了显示阴性或阳性信息之外,还能显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的时间;疫情重点地区核验信息将显示“去过”“未去过”和“未查询到”3类结果。

  市民朋友每天第一次扫码,会直接显示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信息三项信息,疫情重点地区核验需要进行一次短信验证,之后24小时内实现“四码一屏”显示。手机屏幕下方仍保留行程卡的小程序入口,如果疫情重点地区核验的短信验证出现拥堵,可作为行程查询备用。

相关稿件
· 提供住宿餐饮等多项服务 杭州首批11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公布
· “共同的家 我们一起守”
· 浙江首批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建得怎么样?记者在富阳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