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布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入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1日讯(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张晓燕)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第一批27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公布,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作为浙江唯一一个基地入选。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坐落于仁和路2号,是原杭州市工人俱乐部旧址,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杭州市首届工人代表大会的召开地。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展厅面积约3200平方米,共分为两层,由序厅、主展示厅、劳模工匠展示厅和工匠精神展示厅组成。

  走入序厅,出现在眼前的是浮雕墙、工运关键词和表现各个历史时期杭州工人阶级“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创作画。

  主展厅通过图片、实物、创作画、场景还原、幻影成像、高科技声光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阶段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取得的辉煌成就。

  劳模工匠展示厅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杭州社会各界涌现的杰出劳模代表,以及11件“杭州工匠”代表作品。

  作为今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之一,工匠精神展示厅于今年9月正式开馆。全厅以文字、图片和影像的形式进行展示,分为“思想引领,闪耀光芒”“工匠精神,杭州实践”“舆论反响,社会评价”三个部分。

  2019年,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926工匠日”,至今已评定发布四届“杭州工匠”共120人……近年来,杭州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这些实践和探索都在“工匠精神,杭州实践”部分中进行了展示。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既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我们丰富职工文化、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崭新窗口,对我们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杭州农村建筑工匠纳入积分评价管理 积分高实惠多
· 咱们工人有力量 杭州市劳模工匠“变身”志愿者
· 提升技能水平 杭州百名劳模工匠送课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