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说政事丨@杭州车主:不管开啥车 “优驾容错3.0”都管了

  政事君是一名老司机,刚刚听说一个好消息:从12月起,杭州要实施“优驾容错3.0”版本啦!咱是不是能少吃几张罚单呢?

  “优驾容错”是什么?

  政事君记得,这个“优驾容错”是从2019年4月开始的,也就是3个月内,车辆在杭州范围内无交通违法行为,在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高架道路以外道路,发生了违反错峰限行等行为的,予以警告,不罚款扣分。

  而2.0版本是2021年3月开始的,主要是扩大了“优驾容错”的范围和时间。

  今天公布的3.0版本,最显眼的一条变化就是“同心圆”又画大了——面向道路上的所有驾驶人,开小轿车和开大货车的,骑电瓶车和骑自行车的,统统适用,目的是要让道路秩序更好。

  “优驾容错3.0”,容哪些错?

  这次新推出11种轻微违法行为,具体有这些——

  1.未按导向车道行驶,但未影响相关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

  2.违反车道分隔禁止标线,但未影响相关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内仍驾驶机动车的,但不得继续驾驶车辆;

  4.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实习标志;

  5.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

  6.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的牌号的;

  7.驾驶室放置物品妨碍安全;

  8.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

  9.违反交替通行规定;

  10.机动车停车越线;

  11.驾驶机动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除外)超速未达20%的。

  如果记不住,大家可以收藏我们的视频,随时复习哦。

  特别提醒:骑自行车或者电瓶车的朋友们,也得注意啦,如果你闯红灯、骑快车道、逆向行驶、驶入高架快速路,或者发生了涉及扣车的违法行为,不在“优驾容错3.0”适用范畴之内哦。对我们而言,“优驾容错3.0”版本的推出,虽然有了更多被“放一马”的机会,但更应该认识到,驾车上路,“安全第一”永远是第一准则。

相关稿件
· 说政事丨离不开“买买买”的你赶紧看 浙江专门为快递出新规
· 说政事丨农业农村如何共富?看杭州七大行动计划
· 说政事丨农产品质量安全怎么保障?来看杭州这套信用智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