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0余个项目发榜5亿元 生物医药科洽会在钱塘开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9日讯(记者 刘健 通讯员 贾瑜璐)过去,企业在发展中碰到一些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万昭奎世界各地飞,求助过不少科研院所,用他的话说,“这个过程漫无目的,时间成本很大,有时还没办法得到解决”。

  而如今,万昭奎再也不用这般麻烦了。11月8日,2021杭州“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科洽会在杭州市钱塘区圆满闭幕。凌科药业和中科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就“新型三靶点激酶抑制剂用于治疗细胞因子风暴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项目”达成技术合作。

  包括凌科药业在内,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10家生物医药行业领先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合作。60余家重点企业在现场洽谈区搭建展台,总发榜金额约5亿元,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金融机构代表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生物医药科洽会,以“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为主题,是杭州市和钱塘区参与第四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也是第二届浙江钱塘才创月魅力篇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李林、谭蔚泓、王建宇、俞书宏4位院士,共有来自80余家以中科院研究所为代表的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参会。

  除了10个项目达成合作,另有7个重点项目上台路演发布“悬赏令”。其中,杭州奥默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路演项目“第二代靶向性肌松拮抗药Aom0498的Ⅲ期临床研究及产业化”发榜金额高达1.5亿元。

  为了精准匹配供需双方需求,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依托自身搭建的科创大脑平台,还专题上线“揭榜挂帅 全球引才”专题页面,对杭州各区县(市)企业的634条需求进行了初步的专家匹配,并按照急用先行、务实可行、精准有效等原则,在新能源、节能与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三个领域筛选出技术难题191个。

  活动现场,杭州生物医药“揭榜挂帅”创新共享中心在杭州医药港正式设立,持续汇聚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和重点企业的科技需求,导入中科院系统、高校、新型研发机构等生物医药领域人才资源,促成企业技术需求端和人才供给端的实时对接,以及各类创新资源的共享,搭建生物医药企业服务和科研转化的高效平台。

  “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行,线上发布技术需求及创新资源共享信息,线下组织开展‘揭榜挂帅’洽谈会、需求对接会活动。”杭州医药港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省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钱塘区已集聚15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产值占据杭州半壁江山。记者了解到,为了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钱塘区首创生物医药产才融合平台。

  “平台分为治理端和服务端两部分,治理端建立产业链人才评价指数,构建人才需求画像,精准服务生物医药人才引育,而服务端则借助开发生物医药人才评价系统,人才可以一键评价。”杭州医药港相关负责人说。

  自去年7月以来,杭州市揭榜挂帅已征集自主发榜项目1092个,总标的额45.7亿元;攻克重大攻关难题215个,揭榜金额超5.2亿元。

相关稿件
· 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余杭开发区打通政企合作新脉络
· 杭州出台生物医药产业新政 打造下一个万亿级产业
· 多地剑指生物医药产业 杭州钱塘如何抢“C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