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21年全国双创周浙江分会场启动 将办30多场主题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0日讯(记者 张留 全琳珉 共享联盟滨江站 宋桔丽 肖鳕桐)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10月19日下午,浙江分会场在杭州市滨江区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活动周期间,浙江分会场将围绕双创主题,开展启动仪式、双创主题展、“创业中华”、网易数字+大会、股权激励课程培训、数字农业小圆桌等30多场主题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双创示范基地、初创企业、创业青年等代表踊跃参与,讲述浙江双创故事,传播浙江双创文化,交流促进就业创业的新渠道,共同打造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双创盛会。

  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活创新创业动力引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截至2021年9月底,全省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到849万户,同比增长8.2%;其中今年以来新设各类市场主体121.6万户,新设企业41.6万户,同比增长11.2%;全省拥有上市公司740家,其中今年以来新增81家;全省96家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连续23年蝉联全国首位。全省累计创建13家国家、85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集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约450人,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超过2万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先后5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省级以上实验室、研究中心约1200家,开展产学研用协作项目累计达8980个,为创新创造厚植了肥沃的土壤,为创业就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本次浙江分会场设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杭州高新区(滨江)是2020年新一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围绕“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落地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 护中心,成立全国首个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获批全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全省唯一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试点区,建成全省首个高新技术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平台。

  目前,滨江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75%,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国家级孵化器10家,省级研发中心300家,省重点企业研究院40家;全区常住人口平均年龄仅33.5岁,大学文化程度以上占比达52.1%,即将举办的2022年亚运会更是将世界眼光聚焦滨江,进一步向全球创新源、世界数字港、未来智慧城、国际魅力滨迈进。

相关稿件
· 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将设在国博 媒体注册报名11月启动
· 《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杭开幕 共话“重塑中的新世界”
· 余杭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重大项目全部建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