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改革体验官丨在杭州享受幸福晚年 这些样板间你爱了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这个节日,不仅属于全杭州188.3万老人,也让不少80后、90后开始记挂心头——

  是去机构,还是在家养老?居家养老能体验到专业服务吗?除了小家之外,家门口的社区还能为我提供怎样的照护保障?

  保温杯里泡枸杞,养老正在成为新一代年轻人关注的话题。针对不同的需求,杭州不少城区已经动起来,纷纷亮出了“养老招牌”。

  在拱墅区,你能在一个街区里体验到养老综合服务。比如,“流动助浴车”能移动式提供安全专业的医用洗浴,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舒舒服服洗个澡。

  上城区把机构养老的专业服务“搬”进了家门。平平无奇的床垫“藏”着安全监测功能,智能药箱自动提醒吃药……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成为了“标配”。

  不能经常陪伴爸妈,又担心家里有意外情况,富阳区推出的“空巢老人安全守护平台”就是你的“眼睛”,它能对意外情况作出灵敏感知、智能反馈。

  西湖区正在实施的家庭适老化改造,让老人住进了漂亮又实用的“新居”。目前这一做法实现了全省共享,有效改善了困难老年人居住环境。

  ……

  这一期的改革体验官,我们带你去看看这些各具特色的养老样板间。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当我老了,我真希望,这首歌是唱给你的。我们也希望,这些样板间,能让你爱上在杭州养老,为将来的“夕阳红”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