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期隧道通过中间结构验收 杭州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有新进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7日讯(共享联盟余杭站 马维臣 江培元 记者 唐骏垚)经常去未来科技城的杭州市民,一直期盼着能有一条快速路。去年开工的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就是这样一条快速路。

  近日,记者从未来科技城了解到,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迎来重大建设节点,首期隧道顺利通过中间结构验收,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位于余杭境内,西起人工智能小镇,东至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全长7.28公里,与德胜快速路和文一路隧道相连,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环。

  据悉,该工程全线分为快速路系统和地面主干路系统,其中快速路系统采用“隧道+地面”快速路形式,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改造完工后,将实现从余杭区到主城区的全程“快速直达”。

  在文一西路创景路东至思凯路西区间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隧道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隧道内部装修以及地面道路的恢复工作。

  截至目前,整个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已有3.2公里隧道主体结构完成浇筑。

  杭州未来科技城建设有限公司毛立华介绍,目前,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50%,预计明年1月隧道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我们现在对剩余工程量进行了倒排计划,细化到每一周,对每周完成情况定时核对,目前整个工程进度都在正常推进中。”

相关稿件
· “知产”变为“资产” 杭州未来科技城实现知识产权证券化
· 未来科技城与西部五镇联合发展 余杭实施西部富美五大行动
· 新增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