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龙井”获批全国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8日讯(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赵文琼)9月7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名单,杭州市人民政府申报的“西湖龙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为全国首批筹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据悉,示范区筹建期为3年,从2021年9月至2024年9月。这期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市农业农村局、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制定保护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完成保护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

  加强“西湖龙井”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直在路上。近年来,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线上线下联动,全面加强“西湖龙井”保护,共出动执法人员11308人次,查获违法“西湖龙井”包装49万多个,取得良好效果。

  “‘西湖龙井’获批成为全国首批筹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将再次擦亮‘西湖龙井’这一金名片。”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西湖龙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杭州将围绕“西湖龙井”茶保护,建立制度政策、质量管理、行政执法、宣传舆论和国际合作体系等5大体系。

  包括出台配套的保护管理政策,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保护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手段提高保护水平,通过各类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拓展海外市场等。

相关稿件
· 每亩年增收1.5万元 西湖龙井品牌保护助力茶农致富
· 说政事丨西湖龙井品质如何“量化”?这份标准给出答案
· 杭州打出“组合拳” 为西湖龙井茶品牌保驾护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