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双西景区“上新” 这些人以后可扫码免票入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9日讯(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李梦玫)“真方便啊!以后我到双西景区,不用带纸质的优抚证件进行核验了。”7月28日上午,退役31年的老兵朱广弟在灵隐飞来峰景区的入园闸机上扫了扫“老兵码”,系统发出一句语音:“欢迎您,最可爱的人”。

  7月28日,杭州西湖西溪景区17个收费景点正式推出优抚老兵“码上游园”项目,拥军售票优先窗口与专属入园通道也首次亮相。

  通过展示专属“老兵码”,优抚对象可在西湖西溪景区17个收费景点57台闸机上实现快速、免费入园。同时,在杭城1万余名国家法定免票优抚人员的基础上,西湖西溪景区对免票对象进一步扩面,加上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数据梳理出的3.8万余名杭籍特定优抚对象,免票入园优抚对象人数达4.8万余名。

  灵隐飞来峰景区还组建了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灵隐绿叶老兵服务队”,在日常旅游服务、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开展“老兵码”政策宣传、现场申领帮办等工作,助力老兵享受优待优惠加速推进、全面铺开。

  如何申请“老兵码”?

  “老兵码”是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打造的专属数字化身份证明,涵盖医疗、养老、就业、教育、咨询、生活等各方面服务。杭州市户籍的退役老兵可以通过本人名下支付宝搜索“智慧老兵”,授权关注,并填入相关信息上传相关附件后,待系统审核通过即可。

  “老兵码”可以通过本人申请和子女代持两种方式实现。

  可以享受“扫码入园”的都有谁?

  现阶段为杭州市户籍的残疾军人、三属人员(烈士军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以及特定优抚对象。

  原有的持证入园是否有效?

  优抚扫码入园是一项新增的快捷入园方式,原有的持证入园方式依然有效。

相关稿件
· 71家国家湿地公园代表齐聚西溪 助力长三角湿地保护一体化
· “西湖西溪红十景”评选启动 20组红色景点等你来投票
· 十八里云山半韵城 西溪湿地周边景观控制规划草案公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