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上线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智慧平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7日讯(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董润珂 蒋华君 郎瑜珂)“当年来富阳前承诺的各种政策,如今通过数字化手段分秒可得。”“新富阳人”李孔鑫在富阳创办了“月球商店”艺术空间,并被认定为富阳区级F类人才,日前他通过杭州市民卡APP实现了一次性生活补贴、工作生活补贴等多项政策资金兑现。

  这样的便利,得益于富阳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改革。6月16日,2021杭州富阳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作为2021杭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富阳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智慧平台正式上线。

  “从杭州市民卡APP里进入富阳专区,点击‘富阳人才码’即可进入该平台。”富阳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还未认定的人才,进入后可看到政策查询、业务办理、人才认定三大模块。

  在政策查询版块,人才们根据提示填写自身相应信息后,即可精准匹配可以享受的人才政策,一键生成量身定制的政策套餐,包括一次性生活补贴、购租房补贴、车牌补贴等。同时点击政策就可以看相应的政策介绍、政策文件、注意事项、咨询电话等,“人才不用再去翻复杂的政策文件,动动手指就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可享受的政策。”该负责人说。

  早在2019年,富阳通过材料精简、部门联动、流程重构等创新举措,实现人才就业19个事项办理跑“零”次。如今,这些“人才就业一件事”功能转嫁到业务办理版块,可实现落户、社保转接、档案迁移等相关事项线上办理。

  在人才认定版块,除了杭州市A-E类人才的,富阳区级F类人才也可直接在此进入认定,“主要是重点本科、中级职称、技师及以上人才,点进去后选择认定层次和类别即可。”该负责人介绍,等到认定完成后,就会进入到人才的界面,并拥有富阳区人才码,人才们在手机上即可享受到包括医疗、交通、旅游、酒店优惠等多方面的便捷服务。

  如在医疗方面,富阳为F2类以上人才开设绿色通道,他们可享受该区内所有公立医院的优先医疗、挂号咨询等相关服务。D类以上人才,则可享受每年免费体检,只需电话预约,并到医院出示人才码即可。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下的富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活动现场,富阳还发布《富春招贤令》及双创主题曲《追梦在富阳》,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广迎天下英才。

  此外,活动现场揭牌成立了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富阳)食药质量安全工程研究、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等全新双创平台,签约落地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6个高新产业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超25亿元,再次为高新产业强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相关稿件
· 省中医院新院区落地富阳 杭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最美”从盆景变风景 富阳“平民英雄”温暖杭城
· 数字赋能五大应用场景 富阳数字化改革再发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