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轨通、洞通 杭州两个交通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2日讯(记者 吴佳妮 摄影 董旭明 通讯员 曾寅)地铁和快速路,无疑是提升城市交通效率的两大利器。5月12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6号线二期和江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都有新进展,预计今年年底前都将具备开通条件。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实现“轨通”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继完成“洞通”节点后,于近日顺利实现“轨通”,进入到为期三个月的列车热滑阶段。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萧山区丰北站(不含),止于上城区枸桔弄站,线路长8.4公里,共设车站6座,目前各车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土建,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计划今年建成。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后,东可到杭州东站,西可至富阳。它既是连通亚运会场所和东站枢纽的重要线路,也是杭富城际铁路客流进入主城区的必经之路,对于杭州在亚运会前实现“市区一体化半小时”建设意义重大。

  江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地下隧道段“洞通”

  近日,江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也实现了南北双线“洞通”,接下去将进入工程机电安装及装修等环节。

  江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由杭州市滨江区投资建设,由于其盾构隧道与地铁6号线隧道平行走向,由杭州市地铁集团结合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一并建设。

  该工程地下段隧道长约3500米,其中采用盾构法施工隧道长约为2260米,盾构机先后安全穿越地铁6号线江汉路站、江晖路过街通道、泰安路人行通道、地铁1号线与6号线换乘江陵路站、拟建阡陌路过街通道、建设河中兴路箱涵以及众多复杂管线。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预计年底前建成。建成后,江南大道地下隧道为双向4车道,东起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西至中兴立交,与中河高架、秋石快速路两纵连接,全长约4.5公里。

  此外,地面道路也将从双向4车道拓展至8车道,有效缓解拥堵。

相关稿件
· 请提前备好健康码 杭州地铁、公交今起亮码乘车
· 今起杭州地铁取消健康码查验 但口罩要戴好
· “五一”假期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 这份时刻表请收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