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履新后深入调研8个镇街 临平区委书记聚焦这些事

楼宇林立的临平新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6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新临平、新气象、新征程。

  新设立的杭州市临平区,如何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打造融沪桥头堡、未来智造城、品质新城区?

  入村社、访企业、看项目,与镇街班子成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履新第一周,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用8个半天时间,深入8个镇街走访调研。

  深入调研谋的是未来发展。在这次深入而密集的调研中,新任临平区委书记聚焦哪些事?为何聚焦这些事?

在临平街道调研

  持续抓好民生实事

  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当前,临平区正大力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现在改造进度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可以投用?”4月15日下午,在临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项目现场,陈如根详细询问了解项目改建内容和建成后中心服务能力。

  陈如根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和施工质量,加快推进实施,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持续抓好教育、医疗、养老、回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是陈如根此次调研的重点——

  在崇贤街道,走访调研北鸭兰村农民建房情况;在运河街道,踏看协调运河中学、运河小学、运河三幼教育综合体周边道路出行问题;在东湖街道,调研了解老城区有机更新项目推进情况;在星桥街道,调研了解安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三服务’,从百姓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加大民生补短板力度。”陈如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文体服务等民生事业,持续攻坚征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热点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人民幸福感。

在星桥街道调研

  推进综合环境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能级

  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要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品质,两者相辅相成。

  位于临平区东南部的南苑街道,是该区重点打造的临平新城的核心区之一,沪杭高铁、沪杭高速、杭浦高速等交通路线穿境而过。

  4月13日上午,陈如根一行赴杭浦辅道现场,并听取交通整治改善情况汇报。“临平打造杭州融沪桥头堡,南苑是门户。”陈如根说,要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同时,他还要求南苑街道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统筹做好楼宇经济、双招双引、征地拆迁、未来社区和亚运场馆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能级。

  从临平新城沿着在建杭州地铁9号线往北,就是东湖街道。这里将打造融公共管理、商业商务、科技创新、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度复合、花园式、生态型的开发区公共中心。

  4月11日下午,陈如根一行踏看调研了李家桥、泉漳拆迁区块,轻纺原料市场区块,奥坦斯布艺周边区块以及星光街整治现场等,边走边看边讨论,谋划着东湖街道未来新发展。

  在调研中,陈如根多次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系统思维为临平谋发展、开新局;要大力推进城市综合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融沪桥头堡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乔司街道调研

  始终坚持产业为王

  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能级的提升,背后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在此次调研中,出现了不少企业和园区的点位。

  4月11日下午,陈如根一行来到位于崇贤街道的杭州彩诗纺织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生产箱包布、帐篷布、家纺布、户外休闲用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10亿元人民币以上。

  “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他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数字化转型、厂区环境改造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三服务”。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平区有着较为深厚的产业基础,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了老板电器、春风动力、贝达药业、西奥电梯等一批制造业领军企业。近年来,大力推进数字赋能制造业,大批企业开始数字化转型,多家企业成为国家级试点示范。

  不仅是制造业,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楼宇经济也在临平崛起。4月11日,陈如根走进南苑街道联胜园区调研楼宇发展。

  “要坚持产业为王,加快转型升级。”在走访企业和园区时,陈如根多次强调,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特色优势产业的创新驱动力、核心竞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全市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征程中展现临平担当,贡献临平力量。

相关稿件
· 上城区委书记履新第一站 选在这条小巷
· 两天走访18个街道 拱墅区委书记上任“赶考”
· 浙报观察丨杭州优化调整行政区划 深意何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