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每年招引万名大学生 建德云聘会发布“星空计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6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董明锋 宋梦洁)“十四五”新征程,人才是最大发展力。2月26日,建德市“遇建未来”人才云聘会正式启幕,100多家单位参与、16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数字经济、人力资源等重点行业。同时,建德发布大学生“星空计划”,每年吸引万名青年人才,来建德走走看看,并进一步扎根建德。

  政府搭建平台

  云聘会持续近百天

  以往招聘,都是不同企业各自为政,自行发布招聘信息,而这次建德市人才云聘会,由政府搭台,集纳百家企业,瞄准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人才引流“火力”更集中。

  “政府搭台,相信会吸引到更优秀的人才加盟到我们集团。”建德老牌企业、浙江新安化工集团总裁吴严明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他告诉记者,正是看到了政府平台强大的号召力,集团在该平台上发布了研发专家、工程技术专家等企业发展较为欠缺的人才岗位信息。“进入到云聘会平台,他们一眼就能看到建德市的引才政策,并且还能打电话详细咨询,非常方便。”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了解这场云聘会,2月26日上午,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线上直播带岗,同时开展岗位在线答疑。

  直播间现场聊天互动时,有不少求职者线上提问:“硕士毕业生来建德待遇怎么样?有没有补贴?”“岗位具体什么要求?”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和各企业负责人纷纷上线解答。

  记者了解到,这场云聘会将持续三个月、近百天,将全力助推建德百企“云端”引才开门红,招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相聚建德,共建未来。

  “星空计划”发布

  每年招引万名青年人才

  在启动仪式上,建德市还推出了大学生“星空计划”,通过百名海归加持、百家基地建设、百个项目征集等十项举措和最高100万元启动资金扶持等政策,引聚万名人才。

  “建德的未来在青年,发展的后劲在青年。我们希望招引全球青年人才,他们就像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奔向建德这片‘星空’。”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拿出了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给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一个青春逐梦、施展才华的舞台。”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招引万名人才,是希望让更多青年人才了解“宜居建德”,“或许有一天,他们觉得大城市不适合自己,选择小城市也不错,就能想起建德这座宜居之城,也有不错的创业、工作机会。”

  “星空计划”发布后,率先上马的是其中的百校专列项目。预计4月份,建德将走进百所高校进行引才招聘,还将邀请百所高校老师到建德来,到重点企业参观,进行校地合作签约,建立引才工作站,成为建德在外引才的百个窗口。

  另外,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建德还将邀请百名海归人才到新安江畔,让更多人熟悉这里的特色产业、禀赋的山水环境,把一颗“留下来”的种子,放进他们的心中。

  “我们的引才渠道,曾经是有些薄弱的。”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星空计划’的发布,就是织密、拓展这张引才网,让优秀人才与城市、产业深度融合,互相成就,助力建德向着‘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目标奋力迈进。”

相关稿件
· 建德梅城:15项非遗文化展演齐迎新
· 新增10条航线40余个停机坪 未来五年建德这样变
· 建德市委书记朱欢:“十四五”启航 打造美丽中国建德样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