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把一年成果拍给家人看 特殊“全家福”让留杭建设者很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金焕英 共享联盟下城站 柳景春)“大家都看这里,我们杭州美不美。”

  “咔”的一声,红色咔咔团摄影师吕建明按下快门键,给杭州下城区王马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设者们,拍下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2020年,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长庆街道6个社区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老旧小区改造,19个小区、149幢、7625户房屋,建筑面积共53万平方米,涉及外来务工人员近200人。

  而王马社区,就涉及27幢、84个单元楼道、1618户居民楼的改造。工程量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工作人员每天忙忙碌碌,就是想要赶在年前将工程完工,让居民在整洁如新的环境中过上一个幸福年。

  眼下各界都在合力防控疫情,不少参与建设的工人在倡议之下,也都决定不回家过年了。怎么给这些工人过个有意义的年?长庆街道红色咔咔团摄影师决定免费为这些旧改工作人员们拍照,为他们和一年来的成果拍张“全家福”。

  高文才是被拍摄的建设者之一。老家在河南的他,本打算等项目全部做完就回家,连返乡礼物都买好了。但眼看疫情再次严峻起来,街道也提倡他们留下来。高文才和堂弟商量了一下,终于决定留在杭州过年。

  辛苦了一整年,高文才在自己装修的房子前留下了纪念。捧着自己的照片,他说:“我要把我这一年的成果,拍给老婆孩子看。”

  “我就居住在王马社区。这一年,我看到这些工人们每天风吹日晒。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社区环境变美了,道路变宽阔了,我们居民笑容也多了。”吕建明说,“为他们拍全家福,我愿意。”

  1月14日上午,王马社区的20余名旧改建设者在东清巷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同时,工人们还在小区的宣传橱窗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为自己的付出留下值得纪念的一笔。

  这次特殊的“我们的全家福”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们感受到了杭州的温暖。“我们也希望趁此机会,呼吁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一个温暖的年。”长庆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谭光义说。

相关稿件
· 紧跟新时代 杭州王马社区党员共创和美家园
· 盯紧民生关键小事 杭州王马社区老年食堂“重生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