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甜蜜来袭!上城举办首届宋韵婚典

  “一条红绸带,两人牵绣球,月老定三生,牵手到白头!”12月20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在历史文化悠久的南宋御街与河坊街举办了“缘定上城 御见幸福”首届宋韵婚典集体婚礼活动,21对新人在家人亲友和社会各界的见证与祝福中,迎来了人生中最甜蜜、幸福的一刻。

  这场简单又不失浪漫的婚礼的集体婚礼,旨在全区推广文明、简约、适度的婚姻风俗。

  这21对新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的先进工作者们,有一直在科技、教育等领域默默奉献的知识青年,有追求“工匠精神”的优秀青年代表等群体。

  “我们在一起4年多了,参加这样一场具有南宋风味的集体婚礼,简单又很浪漫,对我们来说是特别难忘的经历。”在上城区上投集团工作的新郎吴腾告诉记者。

  婚典仪式上,新人们分别参与了挑盖头、行交拜大礼等南宋文化风味的结婚仪式。

  随后举行的巡游活动突出了“醒狮”“媒婆”“喜、禄、福、财”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主题,河坊街周边的商家和游客们纷纷与巡游的新人互动,有的店家送上自己店里的糖果糕点和手工艺品,有的游客则纷纷和新人队伍合影祝福,共同见证这个幸福时刻。巡游的新人们也纷纷将手中的喜糖分发给商家、游客,整条河坊街成了欢乐喜气的海洋。

  此外,上城区民政局还为新人们奉上南宋式样的卷轴式“纪念婚书”,为这场弘扬南宋文化,倡导文明简约的婚典增添亮点。

  上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缘定上城 御见幸福”宋韵婚典的举办标志着上城区的婚俗改革跨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上城区将进一步推进便民利民的婚登服务、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培育文明时尚的婚俗文化等工作,全面打造婚俗改革“上城品牌”,为全省婚俗改革工作贡献上城力量。

相关稿件
· 甜蜜蜜!大运河·湖墅婚典揭开红盖头
· 浙江农林大60周年校庆 60对校友夫妇以集体婚典庆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