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年轻干部综合发展 临安种下新一轮“天目新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临安站 江萍 通讯员 张一弛)既要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又要进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领域的业务培训,还要结合临安发展实际撰写调研文章……近日,来自临安全区各镇街、部门的52名优秀年轻干部重返课堂,参加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

  与传统的课程不同,中青班不仅将理论学习列入主菜单,还围绕全区中心和学员工作背景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在课堂授课的基础上,综合运用互动式、体验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实现教学相长。

 

  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把人才强省和创新强省作为首位战略,并要求加快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事实上,临安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干部队伍,并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培养体系。据了解,随着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临安区也于近期同步启动了“天目新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

 

  临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计划将聚焦提升全区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及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我们从发现储备、培养锻炼和适时使用上,建立了三项机制。”相关负责人说。

  如落实发现储备机制,临安坚持专题调研和日常了解相结合,定期对全区年轻干部队伍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健全日常了解识别的常态化机制。围绕岗位需求和个性特征,分层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

  落实培养锻炼机制,对于各个不同阶段的干部,临安串珠成链设立初任公务员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中青班等,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培训,常态化选派年轻干部到中心工作、急难险重一线挂职锻炼。

  此外,落实适时使用机制,定期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跨单位交流,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观念,创新方法,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提供有效途径。

 

  在此之前,围绕建设“临安铁军”目标,临安区已先后实施了两期优秀年轻干部三年培养计划,坚持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两手抓,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