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这场高层次人才大赛落幕 10大高新项目意向落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5日(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邵慧婷 董明锋 方祺)以千金买马骨之气魄,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11月15日,“创响全球 遇建未来”首届中国• 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建德市成功举办。

  10个兼具创意与技术的优秀项目共聚新安江畔同台竞技,最终成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建德市也将为获奖落地项目提供最高“双600万元”(最高600万元项目资助、最高600万元贷款基准利率贴息)的政策扶持资金,帮助科研技术成果扎根建德,为建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同台竞技

  10个参赛项目都有意向落地建德

  总决赛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这是一场强强对决的高科技“盛宴”,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里,10强创业项目全面展示项目亮点、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9月22日大赛启动以来,依托本地产业发展趋势,瞄准生物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2个月内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113个项目,并通过北京、上海赛区现场选拔赛及全球视频选拔赛,与重点项目深度对接。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个优质项目入选总决赛。这些项目中,既有和建德传统碳酸钙产业十分契合的钙基新材料项目,也有普惠大众的生命健康项目,更有瞄准建德日益腾飞的通航产业、基于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的低成本载货无人飞机及通用飞机的开发项目。

  据了解,此次大赛高度重视优秀项目的综合评定和落地考量,鼓励创新创业力量在建德落地生根。参与决赛的优秀项目,与建德未来发展的方向相吻合,并都有意向落地建德。

  其中“智慧TIL细胞治疗实体肿瘤”项目,一举夺得一等奖,带来该项目的王哲是国际知名大学博士研究生,他告诉记者,项目是从肿瘤组织中离出一种细胞,并进行培养扩增,再回输给患者,达到有效杀伤肿瘤细胞的效果。

  “我们要建设中心实验室。”王哲说,“建德是正在崛起的浙西交通枢纽,选择落地这里,意味着我们实验室出来的技术转化后,可以更迅速地辐射中、西、东部各地。”

  “以赛促创,以赛促发展。”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大赛是平台,我们最终目的是推动政府、企业、高层次人才、高校、科研院所等之间形成良好互动与合作,在创新创业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

  新政发布

  优秀人才最高能拿500万贷款

  为了帮助人才快速获取落地孵化的“一条龙服务”,大赛组委会为优秀项目精心准备了政策大礼包,包括直接认定建德人才政策评级。

  一、二、三等奖除了分别可获得10万元、5万元、3万元奖金外,还可直接入选“建德英才”计划A类、B类、C类项目,落地后可给予最高100万元扶持奖金。加码认定为建德市领军型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资助,及最高600万元的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全额贴息补助。

  还有面向更广的“德美·英才贷”人才支持政策,在大会上发布,为建德市树立招才引智新航标。

  该政策由建德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建德农商银行联合推出,满足其在建德创办企业的金融需求,破解人才创业初期融资难题。

  建德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德美·英才贷”推出的大额信用贷款,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其中杭州市A-E类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贷300万元,建德市一、二、三类人才最高额度为40万元,杭州市A-E类人才创办的企业。此外面对特别优秀人才,还能一事一议综合定额,最高可享500万元贷款额度。”

  为扩大人才渠道,大会现场还聘请了西湖大学副校长委晨晓,欧美同学会杭州分会副会长陈旭虎为建德市首批全球引才顾问,同时,建德驻美国波士顿招才引智工作站也正式揭牌。

相关稿件
· 取消户籍限制 建德率先将外来人口纳入低保范畴
· 两天涌入超14万人 二期新梅城跑出国庆游“黑马”
· 浙报融媒联连看-Up杭州丨小康瞰起来③走进千年古府梅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