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崇文未来学校、娃哈哈总部……上城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吕啸)崇文未来学校、娃哈哈总部大楼、娃哈哈文化中心……10月19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举行2020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

  参加本次开工活动的共有24个项目,包括崇文未来学校等重大项目7个,国改双百子基金等签约项目10个,新工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其中,重大项目总投资46.31亿元,签约项目总投资43.7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7个,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46.31亿元,包括崇文未来学校项目、娃哈哈总部大楼项目、娃哈哈文化中心项目、望江人才公寓项目、浙大一院城站院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项目、杭州路通市政、环卫应急管理用房及配套机械车库建设工程项目、酿造厂地块复建排危项目等。

  近江路、望北路、望清路交叉处,42个班的崇文未来学校将拔地而起。学校以中式仿古建筑风格为主,采用多进式合院布局,设计地上地下联通通道,建筑细节中处处突出“崇文书院”特色,计划投资约13.37亿元。

  “崇文实验学校是上城教育金名片,在这次开设的公办小学中,崇文教育集团将传播和实践‘新班级教育’理念和课程,面向未来社区需要的具体场景,为构建未来创新型人才做好铺垫。”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说。

  崇文未来学校,“未来”的创新点在哪里?

  崇文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崇文未来学校校长俞国娣表示,“未来”的意义,将赋予在智慧校园、智能化管理、学生多元化评价、无边际学习、社区和校园沟通、多校园之间聚合等方面。“未来代表的是400多年的崇文书院的文脉延续,以及培养人走向诗和远方的开发和愿景。”

  俞国娣透露,崇文未来学校的教师,一大部分都将从崇文实验学校过来,打造流动的人才队伍。同时,课程设计、团队组建上,也将注重文化理念的传承。“我们要用课程、教学、评价等方式,将崇文的文化理念扎根于此,将‘新班级教育’的研究成果辐射到更多群体。”

  娃哈哈总部大楼、娃哈哈文化中心项目位于始版桥未来社区范围内。“娃哈哈总部大楼是‘152’省市县长工程项目,该地块也是上城区唯一的创新性产业用地。娃哈哈文化中心既是始版桥未来社区的重要配套,也将对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文化建设起到补充。”上城区发改经信局副局长汪洋说。

  今年3月25日,娃哈哈人才房项目先行开工。回溯历史,“娃哈哈地块”最早是杭州罐头食品厂,娃哈哈兼并罐头厂后,在这里生产了娃哈哈营养液、八宝粥、果奶等招牌产品;再后来,娃哈哈总部搬迁到清泰街,饮料、罐头等产品线也陆续搬迁到下沙、海宁基地,这里变成了娃哈哈的秋涛生产基地。

  兜兜转转,娃哈哈总部将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据悉,娃哈哈总部大楼意在打造一个生态、舒适、高端的智能科研园区,结合创业服务平台,提供智慧办公、智慧楼宇等优质服务,计划投资约20亿元;娃哈哈文化中心配置剧场、展览馆、报告厅等场所,未来将开展特色文化艺术活动。

  【浙江新闻+】

  7个重大建设项目

  崇文未来学校项目

  用地面积300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7817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室(含地下车库)配建公共社会停车库、室外活动区及道路和绿化等,将进一步提高上城教育质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好入学、入好学”的需求。

  娃哈哈总部大楼项目

  总用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129平方米,主要用于研发、行政办公、生活服务设施等,将打造成为一个生态、舒适、高端的智能科研园区,并结合创业服务平台,提供智慧办公、智慧楼宇等优质服务。

  娃哈哈文化中心项目

  用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300平方米,配置剧场、展览馆、报告厅等场所。未来,这里将开展特色文化艺术活动,传递始版桥创新进取精神,营造一个集历史和现代文化于一体的现代社区文化氛围。

  望江人才公寓项目

  用地面积约128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372平方米,为人才专项用房及配套服务设施用房,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优化和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有效为杭州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提供住房支持。

  浙大一院城站院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

  项目建筑面积10647平方米,规划床位114张,新建医疗业务用房、停车库及附属配套设施等,未来将进一步提高群众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杭州路通市政、环卫应急管理用房及配套机械车库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建设用地1613平方米,建设规模6714平方米,包括专业性管理房、应急调度中心等,配建食堂餐厅及地下机械车库。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满足城市发展,完善城市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酿造厂地块复建排危项目

  项目主要是对地块内6处危房进行排危修复,共计3466.9平方米,用地面积5865平方米。

相关稿件
· 铜铃一响垃圾“上车” 上城为河坊街小区定制“垃圾方案”
· 山城相依 小康同行丨上城扶贫干部:二十本工作笔记和一个梦想
· 最低只要10元 杭州上城区“蓝领”有了专属健身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