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余项目争夺决赛席位 杭州创客天下大赛“云”上答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裘淼)9月24日至25日,“创客天下·杭向未来 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137个项目参与“云”上路演答辩,届时将有48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包括36个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和12个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

  今年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的报名材料1658份,经审核,进入海选的项目共有1446个,其中留学人员项目1038个,外国人项目408个。

  通过海选两轮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和市场化前景都进行了深入研判,最终筛选出129个晋级项目,和大赛赛事联盟单位推荐的12个优质项目,合计141个项目共同参与复赛阶段竞争。经过联系录制视频,共有137个项目参与复赛的“云”上路演答辩。

  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专场设立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其他先进产业三个评审组,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单设一个评审组。

  复赛在四个专业组中各遴选出12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的角逐后,留学人员专场各评审组前三名及外国人专场前三名的优胜项目(共计12个)将晋级大赛总决赛,并在中英双语环境下,同台竞技角逐冠军。

  复赛阶段评审采用远程视频答辩的方式,每个评审小组均由不少于7名的专业技术、企业管理和风险投资专家担任评审专家。

  评审按照“8+7”的模式进行,即先播放事前录制的8分钟参赛选手项目陈述视频,再由评审专家通过远程网络和身在海外的参赛选手进行7分钟左右的交流提问。根据陈述和交流情况,每个评审专家对项目情况和选手表现进行独立打分。

  复赛定向发放观赛邀请码,邀请杭州市各类园区、企业、风投和科研机构代表在线观赛,更大范围向全市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渠道展示复赛项目内容和评审过程,做好本地资源和海外智力的深入交流对接促进工作,希望通过大赛,能够真正精选出一批产业化要素齐全、市场竞争力强的项目引入杭州。

相关稿件
· 吹响创客集结号 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 建德创建“梦工场”吸引青年农创客 让稻香飘向更远方
· 从田地里到镜头前 浙江省农播示范(杭州)基地助农创客追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