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种出223公斤重大冬瓜 富阳“冬瓜王”再获丰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朱啸尘 通讯员 章钢明)9月22日,秋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上午9时58分,在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红星村回龙畈一冬瓜田里,场口镇党委书记何明葵用剪刀剪断了拇指粗的瓜藤,为新科“冬瓜王”“接生”。

  这只巨大的冬瓜不同于普通冬瓜的光滑表皮,而是拥有一身凹凸不平的“瘤状”皮肤。富阳区农技推广中心农作站蔬菜专家章钢明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冬瓜“急于长大”,膨胀时“用力”不均造成的。

  近半年来,在章钢明的指导下,村民滕雁鸣又收获了一个大冬瓜,用了吊车才把它抬到“最大的冬瓜——浙江农业之最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现场”。

  在专家及公证部门的现场见证下,经实地测量,这个大冬瓜长161厘米、“腰围”约194厘米,足足有223公斤重,几乎是4个成年女性的体重之和。

  最让滕雁鸣自豪的是,虽然冬瓜绝对重量和去年差不多,但今年种冬瓜只占用了去年一半的土地。

  滕雁鸣曾获得省级“科技示范户”称号。这些年来,种大个头的果蔬已成为他的一大爱好,但凡有点潜力的果蔬他都会悉心栽培。

  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他依旧选择当地120多斤的白皮冬瓜留籽种植,经育苗移栽于3米宽、4米长的大棚内生长,约24平方米种植一株,通过勤施肥水、增加叶面积和疏果、打顶等精心管理。

  去年,老滕一举拿下富阳史上最大“冬瓜王”的荣誉,成了名人,不少热心市民朋友都找他咨询种植技术,甚至建议他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老滕终于鼓起勇气,在场口镇和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如果申报成功,这可能就是富阳史上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相关稿件
· 稻浪滚滚!桐庐钟山乡金秋庆丰收
· 农民丰收节当天拿下国字号荣誉 淳安与盒马鲜生开启全面合作
· 浙里杭州Vlog丨秋分时节飘稻香 跟着建德新农人走进新农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