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淳安:“再生地板”为杭州亚运会添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吴晔 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唐家凯)“水泥地变木地板,体艺馆和舞蹈间变漂亮了,体操、舞蹈等原先不方便开展的活动也能开展了。”9月7日,在浙建集团浙江一建亚运场馆项目部施工人员的努力下,淳安县汾口中学的同学们用上了来自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文体中心的“新”地板,校长汪约军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文体中心,是杭州亚运会手球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场馆,馆内的地板将升级为符合要求的比赛地板。“原有地板使用才5年,总体来说比较新,扔掉也比较可惜,我们希望捐给山区学校,给杭州亚运会增添一抹绿色。”浙江一建亚运场馆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武说。

  为了提高木地板的二次利用率,张武团队对木地板进行了保护性拆除,工人们的拆除工作比平时慢了很多,确保每两块地板连接处的榫不断裂。“整个场馆一共有1800平方米的木地板,正常拆完约需5天,但这一次,工人们实际用了2周左右。”张武笑着说。

  9月7日上午,最后一块木地板在汾口中学完成铺设,经检测合格并投入使用,1000平方米的水泥地铺上木地板,让同学们有了更多举办课外活动的新期待,大家伙笑称用上了“再生地板”。

  当天,汾口中学专门开展了一场以“大手拉小手,共创共享绿色亚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师生在校园广场上摆出“绿色亚运2022”的文字,表达对杭州亚运的绿色和美好祝愿。“人人都是杭州亚运会的参与者,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为绿色亚运尽一份力。”汪约军说。

相关稿件
· 在云端触摸亚运元素 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群冲上云霄
· 比学赶超迎亚运 杭州八大城市行动亮出最新成效
· 亚运梦想公益成长营”开营 200余位孩子“造梦”亚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