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设区级F类人才 企业引才有奖励 富阳人才政策提标扩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陈舒民)朱江帆,90后,杭州松鸿家具有限公司创始人。如今,他有了一个新身份——富阳区F类人才。

  9月3日,杭州市富阳区发布新时期人才新政,并举行2020年人才强区活动月启动仪式。结合人才与企业实际需求,富阳区对已有人才政策进行提标扩面,突出精准实用的靶向施策,“人才大礼包”进一步丰厚。

  两年前,因在杭州市富阳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三等奖,朱江帆将公司落户到富阳,享受到了杭州市2.5万元和富阳区5万元的政策补贴,5年免费试用20平方米办公场地,并获得每月800元的生活补贴。

  本次人才新政中,富阳区优化人才分类体系,在杭州市A-E类人才分类的基础上,新设了区级F类人才,并暂定为三个层次,F1类为博士研究生,F2类为硕士研究生、副高职称和高级技师,F3类为国内外重点高校本科生、中级职称人才、技师等,并针对F类人才出台了相应的政策。

  以朱江帆为例,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的他被认定为F3类人才,可再享受最高12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每月800元的租房补贴,再加上一次性生活补贴,最高可享受15万元补贴。

  “杭州市对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分别有1万元、3万元和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我们在此基础上,再分别追加1万元、2万元、3万元,对于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再追加1万元。”富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章绘介绍。

  记者注意到,技师等也被纳入F类人才范畴。“只要拥有相关职称,即可享受补贴。”章绘表示,这也更加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企业对高学历人才需求旺盛,同时也非常青睐技术熟练工。”

  同时,企业还可享受引才奖励。引进副高职称或高级技师人才为1万元/人,引进正高级职称人才为2万元/人。招引硕士及以上研究生的,还可享受分段引才奖励,引进的越多、奖励额度越高。“这是在杭州市范围内的首创政策。”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万重丰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富阳区2020年第一期“5110”计划项目支票发放仪式。作为富阳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今年上半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类创新创业要素流动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富阳区2020年第一期“5110”计划依旧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人才项目申报,实现了项目数量与质量的双重“逆增长”。

  “当初就是看中了‘5110’计划对项目的扶持力度。”杭州汉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阮奔放说,她的“新型精准快速细菌药敏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项目被评为2019年富阳区“5110”计划的A类项目。

  今年3月,“汉菁生物”落户富阳区银湖科技城中国智谷,获得创业扶持500万元、贷款贴息500万元、免租用房500平方米、发展扶持100万元的多方面政策支持。“这对我们初创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阮奔放说。

  “这次的政策相比以往,力度更大、对象更广、干货更多,真正以超常规的力度在引育各类人才,欢迎大家来富阳共建共享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万重丰表示。

相关稿件
· 一次不跑 30分钟开店 富阳“店招店牌一件事”上线
· 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 富阳乡村家庭接待城里来客十余万人次
· 富阳列出“十不允许”负面清单 助力美丽城乡建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