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忍痛靠边停车 公交司机袁峰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晓燕 黄佳琪 记者 孙磊)突发疾病时忍住剧烈胸痛,在失去意识前规范操作保障一车乘客的安全,这是杭州公交司机袁峰在紧急关头的第一选择。

  8月4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授予袁峰“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向袁峰同志学习。

  7月21日清晨,杭州公交335路车驾驶员袁峰驾驶3-9310号公交车,从天都城发车开往火车东站东。6时24分左右,在途经东菱桥站时,袁峰突发胸痛,在失去意识前,他按照操作规范,将公交车稳稳停靠在路边,拉紧驻车制动,打开前后门,疏散乘客,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车厢内乘客的生命安全。从突发疾病到停车疏散乘客,短短20秒内,袁峰完成了停车、拉手刹、打开车门等一系列规范操作,体现了一名公交司机专业的素养和责任担当。

  他先救了大家,之后,大家一起救了他。在公司同事和热心乘客的帮助下,袁峰被紧急送往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抢救。经手术与住院治疗,袁峰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出院在家休养。

  记者了解到,自2005年进入杭州公交集团以来,袁峰一直秉持“安全第一、乘客至上”的原则,把市民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勇于担当、主动请战,坚守在公交抗疫一线,以优异的驾驶技术和诚挚的服务态度,在乘客和同事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正向激励,贵在及时。杭州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公交司机袁峰这样的优秀典型,他们一般都会及时授予荣誉,并在每年“五一”节前夕对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进行集中发布。2020年1月至今,杭州市总工会已陆续向约200名个人授予奖章、向近100个集体授予奖状,以表彰他们在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相关稿件
· 杭州市总工会授予石丹“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韦长春同志“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 杭州10项比赛等你来 摘得桂冠有望获五一劳动奖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