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实现线上高效就医 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落户建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朱珊)为患者打造快速便捷的“绿色通道”。7月29日上午,在 “2020上海院士建德行暨长三角远程医疗网络建设高峰论坛”上,建德市人民政府、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正式落户建德。

  疫情期间,线上远程医疗大受欢迎,不仅实现了疑难杂症的治疗,还有效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为此,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加速落地。” 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田说,“依托上海院士中心、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上海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机构资源,浙西分中心将辐射整个浙西地区,深层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下沉。”

  王田告诉记者,建德市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态核心区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有资源、有基础、有潜力。“一方面,项目的建设将引进大量院士学者、专科专家、医疗信息化领域建设人才等,促进建德市人才招引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由远程医疗服务延伸的健康智能穿戴设备、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等企业项目的招引和聚集,支撑整个产业片区的创新和发展,形成多业协同、产业互动。”

  目前,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还在筹备选址中,待真正启用后,将提升浙江省西部的疾病诊治水平,通过线上问诊的方式,让浙西地区的老百姓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全国顶级专家的诊治服务,届时,建德市民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相关稿件
· 148处地质灾害隐患消除 建德扎实推进“除险安居”
· 建德乾潭:新时代文明实践暑期“春泥计划”开班
· 建德杨村桥镇:颜值+实力 草莓小镇客厅为美丽城镇锦上添花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