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助力复产 淳安首笔政策性种植业理赔款发放到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5日讯 “拿到理赔款,我的心总算是定了一些,现在就希望抓紧买种子开展再生产。”7月13日下午,淳安县大墅镇济和家庭农场主李济和从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负责人手中领到一笔7.8万元预赔款后,黝黑的脸上泛出几丝笑意。据了解,这是淳安汛期后支付的首笔政策性种植业理赔款。

  前几天,因梅汛期超强降雨和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运行,济和家庭农场的180余亩水稻被洪水吞没。洪水退去后,水稻叶留有淤泥,之后高温加暴晒,不少水稻已经开始枯萎发病。

  “我们开辟了农险理赔‘绿色通道’,努力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理赔,帮助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尽快恢复生产。”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农业保险部负责人章苏州介绍,公司第一时间启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14个财产定损查勘组奔赴全县23个乡镇的受灾现场,查勘农作物、房屋等受损情况,初步定损260万元,目前正积极开展理赔相关工作,争取让投保户早日安心。

  截至目前,汛情已造成淳安县农业直接损失约2.44亿元。其中农作物生产受灾13.9万亩,损失1.78亿元;渔业生产损失6430万元;畜牧业生产损失151.5万元。而随着浸泡受淹时间延长,受灾损失仍在持续扩大。

  面对受淹的农田和巨大的损失,淳安县统筹2000万元资金用于在此次汛情中受灾的困难群众、损失严重的农业经营主体,同时出台落实化解汛期洪灾影响恢复农业生产8条政策,对农业生产基础设施设备、贷款贴息、水稻旱粮种植、种子种苗、仔猪禽苗鱼苗给予补助。

  “目前有14个乡镇申请了县级救灾储备种子7805公斤,其中粮食种子7311公斤。”淳安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科唐春富介绍,该局已储备救灾种子36872公斤、疫苗60.4万头份、消毒水3000公斤,并组织人员分组赴各乡镇全面开展灾后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受灾农户选用适宜品种开展改种补种,切实帮助县内农业主体和大户抗击灾情、恢复生产。

相关稿件
· 农业园随时可能被淹 淳安党员干部蹚水背出67个孩子
· 淳安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全力恢复农林渔牧和旅游产业
· 老严的橘子越来越甜了 淳安界首整乡推进山区农业产业发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