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富阳⑳| 到环山诸佳坞村 品“古”品“味”品“居”

  编者按:这里,一川如画,两山夹江,江边有城,江中有岛,山水禀赋天下独绝。这里是《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杭州富阳。

  七月,我们继续用每天第一条“早安”资讯,带你走进富阳的晨光明媚中,让味道山乡里的灵动山水,伴你开启崭新的一天。第二十站,我们来到孝善故里环山乡诸佳坞村。

  “味道山乡”打卡点——环山乡诸佳坞村

  “我”来吆喝——陈如明,诸佳坞村党总支书记

image.png

  盛夏时节,富阳环山乡诸佳坞村的村口,荷花大片开放,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各位游客。

  孝义园边,胡氏祠旁,这座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里,留下了抱木过江的孝子胡谦、晚清印学先贤胡震的芳名。是孝善故里,亦是篆刻之乡。

image.png

  当地人说,来到诸佳坞村,有三“品”。

  一品“古”,溯文化之源。

  六胜园、胡氏宗祠、胡松祥故居、孝子牌坊……诸佳坞村有一批保存完整的历史建筑。

  木结构仿古建筑的胡震纪念馆,馆内藏品精美丰富,传承、弘扬着环山的孝道文化。馆内设有篆刻体验角,大家可以近距离接触书法与篆刻之美,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image.png

  清嘉庆年间修建的私家花园六胜园,是典型的南方园林,园中有树龄六百余年的古银杏,四时变换,与古朴的建筑相得益彰。

  诸佳坞村党总支书记陈如明告诉我们,村里有很多古树:树龄650年的罗汉松、树龄410年的大香樟树……它们见证了几代人在诸佳坞村内繁衍生息。

image.png

  二品“味”,享舌尖之乐。

  诸佳坞村是典型的富阳山乡。清澈的溪水中抓几尾小鱼,毛竹林中挖几颗毛笋,细竹林中扳一碗细竹笋,再配上农家腌肉,环山鲜味,回味无穷。

  四周山上还有覆盆子、孝子白茶等,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发现,童趣无限。

image.png

  三品“居”,赏生态之趣。

  诸佳坞村青峰环抱,古泉潺潺,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居住环境,古树、荷花,与错落有致的民居相得益彰。

  茶余饭后,闲庭信步赏荷开,落日余晖交相映。踱步至孝义园,感受难得的闲暇与惬意。

image.png

  打卡攻略:

  1、 怎么去?

  1)大家可搜索“环山乡诸佳坞村胡震纪念馆”并自驾前往。

  ①本地游客从富阳出发,沿江边西大道往龙门方向经过中埠大桥后沿307省道约1.5公里后,到诸佳坞村口,左拐沿村主路约1公里左右到达目的地。

  ②外地游客从目的地出发,下龙门古镇收费站出口后红绿灯左拐至307省道,往富阳方向约1.5公里后至诸佳坞村口,右拐沿村主路约1公里左右到达目的地。

  2)公共交通:在富阳客运西站乘坐2508、2308路公交车,到诸佳坞村口下车,再步行1000米左右即可到胡震纪念馆;

  2、 怎么玩?

  ①游玩路线:荷花池——孝义园——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六胜公园——胡松祥故居——胡震纪念馆;可留在胡震纪念馆体验篆刻艺术;

  ②还可体验农家菜园采摘时令果蔬、野外露营、自助烧烤等。

相关稿件
· 早安·富阳⑰丨走进郁达夫的《东梓关》里 望见吴冠中笔下的水墨江南
· 早安·富阳⑱|飞越山河手摘星辰 来永安山圆一个关于天空的梦想
· 早安·富阳⑲丨千年龙门古镇究竟什么味道?让脚步与时光告诉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