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播|40户家庭走进良渚 当一天良渚文化薪火传人

   【8:38】长江实验小学六2班的申屠清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8:40】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文物与遗产管理局局长陶豫向学生代表申屠清华授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见习记者 章忻)他说,今天,来到良渚圣地,参加薪火传人一日体验活动,心情愉快而激动。

  去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继西湖、大运河之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又多了一处世界文化遗产。而且,让我们倍感骄傲的是,良渚古城是我国第一个成为世遗的新石器时代考古遗址。良渚成功申遗,意味着中华五千年文明史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

  今天我们走近她,感知她,从而更好地理解她,保护她。

  【8:32】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文物与遗产管理局局长陶豫致辞。

  他说,在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我们这次体验活动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它象征着一种传承。我们想让孩子们以最贴近的方式,最直观的感受,进一步认识良渚文化,传承我们对良渚文化的自豪、保护的决心。

  【8:30】“申遗周年庆 圣地感悟行”良渚文化薪火传人活动启动。

  7月11日,“申遗周年庆、圣地感悟行”良渚文化薪火传人主题体验活动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及附近遗址点举行。

  该活动是“杭州良渚日”暨首届杭州良渚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

  40户亲子家庭将进入良渚古城遗址不曾对外开放的区域,沉浸式踏入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堪称早期城市文明,体验遗址维护与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全过程,参与考古实验,当一天良渚文化薪火传人。

  活动征集,参与者踊跃,因为人数限制,只有40组家庭获选参与,其他未能到场的家长,可以点击链接,与我们一起“云”上游良渚!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