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低保对象电费减免直达 杭州下城率先实现电费减免“跑零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池宇翔)以前,低保户办理电费减免要到电力营业网点,递交5套材料。如今,只要符合条件,每月电费减免一步到位。

  2012年,杭州市面向低保家庭出台每月15度电费减免的惠民政策,但都需要低保对象跑到电力网点,将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户主身份证原件、户口簿或者户籍证明原件、电表户号等材料准备齐全,递交到电力局的审批窗口完成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困难群众出行,杭州市下城区先试先行,于今年6月在全省率先实现低保家庭每月电费减免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申请人只需在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时,预先填写住户信息,低保审批通过后,由民政部门通过浙江省大救助平台,直接推送至电力部门,困难群众“零材料”“零次跑”就可以实现每月15度电费减免。

  目前,下城区已上线试运行的“民生保障综合服务系统”,通过整合民政、残联、人社等部门的信息数据,以民政保障政策为依据,实现服务升级、到期的主动提醒,政策冲突、退出的及时预警,老年证、残疾证等特需服务的在线办理。平台利用信息互联互通,减少了申请材料的重复提交,为民生服务对象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相关稿件
· 下城这场特殊的展览 想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 让托育行业更规范 下城区成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促进会
· 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圈 下城124个党群服务点位亮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