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无人值守、信用租赁……阿里体育智慧第一馆在丁兰开启

  【编者按】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乡镇街道既是各项工作落实的“最后一棒”,也是事关地方经济发展、长治久安和百姓福祉的“关键一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特推出《镇街头条》专栏,对杭州镇街的大事要事创新事,进行重点解读。 

  7月6日,记者从江干区丁兰街道了解到,阿里体育智慧场馆唯一品牌“橙狮悦动”第一馆,正式落地杭州市江干区丁兰文体中心。 

  “橙狮悦动”既是阿里体育线下智慧场馆品牌,同时也是阿里体育在支付宝端运营的一款轻应用小程序,是服务体育场馆用户的线上工具,为用户提供涵盖线上订场、信用支付、约球打球、赛事报名、会员积分等多功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据了解,丁兰文体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2017年正式落成,目前拥有50米标准室内游泳馆、2400平方米健身房、乒乓球馆等场馆,顶层为露天5人制足球场及健身跑道。阿里体育智慧场馆运营负责人介绍说:“黑科技加持下的丁兰文体中心,将给江干居民带来更多的运动便捷和快乐。” 

  比如,丁兰文体中心拥有配备智能手环的更衣柜、智能灯控篮球馆和羽毛球馆,还有无人值守的五人制“天空”足球场,市民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橙狮悦动”完成线上订场、信用支付、约球打球、赛事报名等一系列操作。 

  此外,丁兰文体中心还将上线信用租赁和运动建议功能,信用租赁即符合条件的支付宝用户可在馆内凭芝麻信用分免押金租借足球、篮球、球拍等物品。这是继去年阿里体育携手浙江篮协,推出革新传统球场付费方式的“先享后付”信用篮球项目之后,智慧场馆与阿里生态能量形成共振的又一举措。 

  而运动建议功能,主要是场馆会根据运动情况,自动研判使用者运动健康等级,给出合理运动建议。

  除了在丁兰文体中心落地的首个智慧场馆,阿里体育“橙狮悦动”线下体育馆还计划于年内在浙江、江苏、四川、上海等省份和城市落地10家。

  丁兰文体中心正式开馆后,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部分健身场馆将在每个工作日的10时至14时免费向市民开放,每月8日,全部健身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场馆还有面向残疾人、老年人等的特殊优惠政策。 

  开业仪式上,江干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余梅芳告诉记者:“阿里体育智慧第一馆在丁兰文体中心开业,标志着江干区‘一核两翼’大型文体场馆设施布局基本构建完成。”

相关稿件
· 村庄变身都市花园 杭州丁兰街道推进生态城市建设
· 丁兰智慧小镇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启用800多个地下车位 丁兰街道将试点临时停车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