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那曲籍大学生来杭工作 异地就业“杭州模式”打造得怎样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6月13日,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三局副局长杨晓林一行,到杭州市桐庐县、富阳区看望慰问西藏那曲籍在杭异地就业大学生,详细了解了那曲籍在杭异地就业大学生在桐庐、富阳两地的工作、生活情况,仔细聆听了那曲籍异地就业大学生代表就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汇报。

  2019年11月1日,首批那曲籍高校毕业生28人顺利赴富阳、桐庐两地企业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由此也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援藏落实、企业主体、部门协同”的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异地就业“杭州模式”。

  在桐庐,杨晓林一行走进那曲籍大学生就业企业海康威视公司与学生举行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贡觉占堆就来杭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发言,对各位领导的看望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杨晓林就那曲籍异地就业大学生在桐庐工作生活情况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在富阳,杨晓林一行走进那曲籍异地就业大学生保障基地。实地了解那曲籍异地就业大学生生活保障情况,走进宿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他详细了解了就业学生日常起居、住宿饮食、工作情况、生活习惯等,学生代表扎西次旺现场兴起为各位领导唱起了藏歌,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看望慰问期间,那曲籍异地就业学生代表主动以藏族礼仪为各位领导献上洁白的哈达,以表感谢,并合影留念。

  在走访慰问中,杨晓林对那曲籍在杭异地就业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加深融入。杨曲的自然条件、风土人情、生活习俗等与就业地杭州有一定的差异,但是富阳区区委、区政府和桐庐县县委、县政府为那曲籍大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就业环境,希望大家主动适应本地的环境,扎下根,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工作生活中。

  二是努力学习。杭州作为全国发达省市,各种条件优越,那曲籍大学生从西藏来到杭州市就业,一定要积极学习本领,在干中学、学中干,积累经验,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努力提高自己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

  三是确保安全。那曲籍大学生从西藏来到陌生的环境,一定要方方面面注意安全,要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本地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友爱,续写好藏汉一家亲的民族团结典范。

  杨晓林强调,作为首批那曲籍赴杭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大家一定要珍惜在杭就业的机会,树好榜样,当好一名新“杭州人”,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的工作生活中,心怀感恩、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发挥好增进藏汉友谊的桥梁纽带作用,不要辜负家乡人民的殷殷期望。

相关稿件
· 爱心在延续 价值500万元图书从杭州涌向西藏那曲
· 杭州援建那曲新突破 首批“色尼制造”防护口罩走出国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