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热挡不住“淘宝”的心 外贸优品走进湖滨步行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周逸 通讯员 李萌)6月13日,杭州气温突破35℃。在这样一个妥妥的大热天,有一群人却顶着骄阳在湖滨步行街“买买买”。是什么让他们放弃了空调房的舒爽?汗流浃背仍要一家家仔细“淘宝”?

  原来,让他们“剁手”的是当天启动的浙江省外贸优品进步行街活动。6月13日至15日,作为第22届浙洽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省内的80家外贸企业在湖滨步行街“湖上市集”展示千余种各自的优质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观看和选购。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疫情造成部分外贸企业订单暂时被取消,出口受到影响。举办外贸优品进步行街活动,正是为了应对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冲击,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把更多外贸优质产品推介给老百姓,提升和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浙江省商务厅商贸运行处副处长李江波说。

  家居家纺、服装鞋类、箱包装饰、家用电器……这场外贸市集称得上“一步一景”。在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众多品类的箱包引起了大家关注。

  公司营销副总殷红蓉说:“通过展会,更多消费者能接触到工厂里的优质产品,了解外贸产品的优势所在,比如背包里的抗菌、保温等新技术等。”

  在杭州琵玛贸易有限公司展位上,身着长裙的诸葛阿姨正在付款,她的脚上,穿上了几分钟前刚刚下单的新鞋。“今天本来没打算买鞋的,走过来一眼就看中了,一试,穿在脚上很舒适,就把原先的鞋子换了,50元穿回家,挺有气质的。”

  诸葛阿姨试的,是琵玛贸易出口欧洲的一双运动鞋。“我们公司一共带来了三款外贸产品,除了适合夏季、做了清凉处理的透气运动鞋,还有风靡欧洲的芭蕾舞鞋和帆布鞋,开展一个多小时卖出10多双了。”琵玛贸易展位工作人员介绍。

  到了中午时分,浙江东方集团服装服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挤满了挑选服装的游客。“童装30元一件、100元4件”的价格让人趋之若鹜。

  “我们的服装都是出口到日本的,比如全棉的童装,有抗菌防臭功能,本来价格比较高的,在展会上给出了优惠价,希望把好的产品推广给大家。”东方集团展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15日,活动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9点。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