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启“云对接” 余杭咸丰东西部协作贫困村结对出实招

余杭区旅游集团邵主任和真假坑村毛书记视屏对接交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小忠 周浩)脱贫不脱帮扶,虽然还是在疫情期间,千里以外的咸丰县坪坝营镇真假坑村,今年的藤茶好卖吗?村里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找到工作了吗?村里助老助残助弱资金够吗?无一不牵动着东西部扶贫协作村企结对单位——余杭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的心......

  “谢谢你们啊!今天你们公司委托的中药材和电商老总到村里实地指导了!”真假坑村书记毛凯对视频中余杭区旅游集团办公室邵主任说,“等疫情过去了,欢迎旅游集团的老总们到我们村来走走看看!”

  这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余杭旅游集团与咸丰县真假坑村5月16日上午开展“云对接”的一幕,当天视频对接中,村企双方就藤茶销售、助老助残助弱等进行了交流,余杭旅游集团当场承诺将进一步帮助真假坑村发展中药材和滕茶产业、解决一些民生实事等。

  受余杭旅游集团委托,来自杭州桐庐的中药材专业企业鸿楚农业和杭州余杭的电商专业企业良中控股负责人,专程赴真假坑村,现场踏看了真假坑村发展的藤茶、黄精和油茶基地,对村里提出的中药材种植与藤茶销售等问题进行探讨。

鸿楚农业总经理现场指导中药材产业

  鸿楚农业总经理刘静现场表态帮助销售村里新华油茶专业合作社之前因疫情滞销的中药材,对下一步种植浙贝母等适宜品种进行了指导,并承诺进行保护价回收;良中公司运营经理舒业顺提出他们将对真假坑村等7个结对重点贫困村的藤茶、羊肚菌、蜂蜜等土特产品进行网货设计,尽快在淘宝“咸丰消费扶贫馆”上线。

  据了解,余杭旅游集团自从与真假坑村结对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关心真假坑村脱贫攻坚和摘帽后的巩固发展,在2019年投入帮扶资金10万元为真假坑村设立公益性岗位和助残的基础上,2020年春节前,特地委托余杭区企业安丰暖通负责人赴真假坑村,向全村学生捐赠价值3.38万元的衣服和书包,联系余杭区妇联开展“书香暖冬”活动,向村里捐赠了70套图书和文具。

  近期余杭旅游集团还委托杭恩人力资源公司,对全村意向赴杭州就业的贫困户和贫困户大学生发动报名,为他们积极创造就业机会。

  据了解,2020年度余杭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将结对帮扶咸丰县45个重点(深度)贫困村,余杭旅游集团与真假坑村等村结对“云对接”的开启,将进一步帮助巩固咸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成效,惠及更多贫困人口,促进村级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 凤凰出山 拱墅搭建精准帮扶新平台
· 杭州市与黔东南州签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 杭州市与恩施州签署东西部扶贫 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