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困难群众价格补贴提高一倍发放 惠及13.85万人次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方沁薇)5月12日,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6月前,杭州市困难群众价格补贴将提高一倍发放。

  为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根据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单月同比涨幅,今年3月至6月,杭州市价格补贴以现行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一倍发放。

  其中,3月困难群众价格补贴已于4月30日前发放到位,发放资金3093.39万元,惠及全市低保、特困、低边等困难群众13.85万人次。

  【浙江新闻+】

  价格补贴每个月都有吗?

  价格补贴的启动或中止与物价上涨程度挂钩,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达到价格补贴启动条件,未达到启动标准时,中止联动机制,停止发放补贴。

  1.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

  2.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

  价格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农村“三老”人员、孤儿及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困境儿童的价格补贴金额=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涨幅×1.5-2(由各地自行确定)×当地城乡月低保标准。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基本生活价格补贴,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新区按照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生活价格补贴75%的标准发放,其他区、县(市)由当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确定。

  以上为现行机制下价格补贴标准的测算方式,3-6月在该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发放。比如,小张为杭州市上城区的低保人员,他原应该领取的3月价格补贴=6.4%×2×1041=133元,实际领取的3月价格补贴=133×2=266元。

相关稿件
· 七亿元惠企补贴“码”上兑 杭州“亲清在线”加快释放政策红利
· 补贴快到期还没领怎么办?萧山这支小分队的做法让企业暖到了
· 神奇的大脑①:政府补贴2分钟到账 亲清在线怎么做到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