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新打造两条樱花大道 新增品种包括樱花界“熊猫”郁金

郁金 江志清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王萍萍)为了丰富市民赏樱的需求,杭州市园林文物局透露,杭州今年将新增樱花品种13个,全新打造两条樱花大道,进一步丰富城市景观。

  “市民喜欢樱花,那我们就多种些樱花;大家都觉得三潭景区的绿樱花‘郁金’好看,我们就专门跑一趟外地去找苗源,把绿樱花也搬到我们的城区公园,让更多的市民百姓可以看到绿樱花美,享受到这份樱花景观。”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处调研员樊丽娟说。

江户彼岸 张旭摄

  今年新增加的樱花品种都有哪些?在哪里可以看到这些新品种?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的专家表示,要把下城区新天地公园打造成又一处赏樱圣地。下城区新天地公园是一处新建城市公园,这处占地11000平方米公园将在今年5月底竣工交付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在这个新的公园里,将种上最新引进的13个品种共计90余株樱花树,不仅如此,加上原有配置的4个樱花品种(国旗红、垂枝樱、福建山樱、染井吉野樱),在这一处公园就包揽了17个樱花品种,共计200余株樱花树。

  这些品种涵盖了早、中、晚樱,也就是说,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长长的、美美的樱花季。

御衣黄樱

  据下城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马东介绍,这次新引种的13个品种有松月、思川、江户彼岸、菊樱、小松乙女、八重红彼岸、河津樱、杭州早樱、美利坚、红绯衣、香味山樱、御衣黄、郁金,这些樱花品种在城区里可是很罕见的。

  就拿“郁金”来说,它可是远近闻名的“国宝级”樱花品种,属樱花中的珍稀品种,在杭州的三潭景区、花港等处可见一二株。

思川

  但这次它却被实实在在地“安排”上了,公园里新种的3株大“郁金”樱花,叫人期待来年春天!“郁金”的花色极为特别,初开时是嫩黄绿色的,花瓣的基部会呈现出较深的绿色,到了中晚期,颜色也开始变得浅淡,花瓣在受到强日光的照射后,花瓣的尖端会变成黄白色,远远看去就好似镶嵌上了一条金边。

阳光樱

  除了这一处樱花公园,杭州今年还专门配置了两条樱花大道,市民街主打的樱花品种是阳光樱,另一条樱花大道则在凤起东路(新塘路—秋涛路),这里配置的樱花则是以艳丽而闻名的“江户彼岸”,江户彼岸樱是日本野生的樱花之中最长寿的品种,花色有白色、红紫色,但淡红色是最为常见。

  明年春天,等你来赏花!

相关稿件
· 千岛湖“樱花大道” 感受春日美好
· 烟花三月丨樱花和小火车在白塔公园等你免费拍照打卡
· 烟花三月丨樱花和商业同步唤醒 下城新天地中央活力区等你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