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味道山乡丨五一去哪儿?宣传部长邀您品富阳百村百味
  编者按:阳光正好,繁花盛开。4月,杭州富阳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比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百花百村,百村百味”为主题,贯穿全年。浙江新闻客户端特推出《富春山居·味道山乡》专栏,记录富阳村庄不一样的脸孔,定格百花百味绘就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富阳是《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和实景地,我们的村都有它的味道。”4月29日下午,在“富春山居·味道山乡”直播推介会上,杭州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邀请八方游客,来富阳感受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不同味道。 

  “五一”来富阳,“百村百味龙门阵”味道山乡市集为你准备好了——

  “莳花弄草摆盆景、支起锅灶煮热水”,这是“百村百味龙门阵”味道山乡市集上的热闹场景。当下,富阳百花大会正在龙门镇如火如荼地进行,味道山乡市集同步开启。现场大厨们摩拳擦掌,六大组团带来各自的特色土产与小吃,还有来自杭州文创和花艺企业的加盟。

  对于远道而来的游客来说,这一趟旅行既能品尝富阳六个区域的地道山乡风味,还能看到不少文创、花卉的美好集合。

  如果吃不够,你还可以去洞桥,吃地道美食。

  状元扒扒鸡,用锡纸和荷叶包裹,以独特手法放到地里烤制,鲜香四溢,味道肥美。吃了它,不一定能考中状元,但一定能让你拍着肚子点头称赞。

  饱饭黄昏后,昂然挽手袖。跟着师傅学做一次状元酒酿馒头,在学到传统手艺的同时,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馒头口感独特,松软Q弹,清香扑鼻。

  “五一”来富阳,玩转海陆空——

  提到永安山,很多小伙伴的第一印象绝对是:亚洲最大滑翔伞基地,一个国内专业的滑翔伞基地。没错,永安山一直是很多人完成飞行梦的地方,也孕育了很多滑翔伞的优秀飞行员,有太多的荣誉和关于飞行的故事。

  基地位于富阳常安镇,海拔410米,起飞场面积1.2万平方米,是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全、配套最完善、风景最具特色的滑翔伞训练基地。

  作为一项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自然有专业的教练带飞,感受刺激的同时又保证了安全。当然,你要是有专业证书,也可以自己飞。

  不过该项目受天气影响极大,人数较多,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哦!出发前,也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 

  想上天,还可以去富阳新桐乡,桐洲岛上有热气球、动力伞、直升机、跳伞……

  岛上还藏着一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富阳新桐乡桐洲岛亚联飞行营,它就像桐洲岛的引擎,可以随时推动桐洲岛“飞”上蓝天。 

  在富阳网红村——场口镇东梓关,杭州航海中心的水上运动基地就位于此。

  教学基地在东梓关的一幢江浙传统民宅里,原生古朴,坐在这里学习帆船理论知识,会不小心产生一种穿越回古时私塾,听夫子论道的错觉。

  学完理论知识,在风景如画的山水间驾驶帆船,随风而行,富春江景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当然,你还可以带上小朋友,去东洲街道红旗村插秧、摸鱼、挖土豆、吃农家菜……去年12月,村里种下了四五亩土豆,今年春天,抓紧培育秧苗。现在,插秧水田和摸鱼水塘都已经准备就绪,草帽、水桶、捞鱼网兜、挖土豆工具也都准备好了。你只要再准备点换洗衣服、做好防晒措施,就可以来啦!

  不过,考虑到疫情等特殊情况,同时也为保证活动质量,5月1日-5日,红旗村每天限量20户亲子自驾家庭。

  结束之后还可以去附近的奥特莱斯逛逛哦!

  “五一”来富阳,体味山乡精致慢生活——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其实,慢的不是日色,也并非车马,而是一颗感受美好的心。当你的心慢下来,生活就变得简单了,便会看到另一番美妙景象。

  平时,我们总是日复一日地奔波,生活的压力扑面而来。或许这时候,我们可以走进万市这个“杏”福小镇,让生活慢下来,看一看窗外的风景,感受生活的美好。

  五一来万市,在庭院中喝茶聊天,感受惬意人生;在山房认领一块地,和万市结下不解之缘;一家人一起磨豆腐、打麻糍……夕阳西下,在麦田边吹着春风,听着鸟鸣,慢慢享受生活所赋予的美好。

  你还可以去渔山乡,到《富春山居图》卷首第一村——墅溪村,摘桑果、垂钓、吃米果、看花圃……享受精致慢生活。

  “五一”来富阳,你还可以开启夜游模式——

  恩波二桥彩虹喷泉、恩波鱼市夜景、恩波桥夜景……夜晚的富春江畔,一定要去走走。“两山两桥”间的亮灯工程,写意打造了“月”之韵、“江”之景、“岸”之美的独特富春韵味夜景,向我们缓缓展开了“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的美丽画卷。

  龙门镇的龙门溪夜游项目,将于“五一”正式开放。灯光设计以耕读传家为文化脉络,整合区域内整体氛围和空间,同时在沿线节点设置创意灯光,与古镇星罗棋布的历史建筑交相辉映。 

  一年一度的砚池主题表演,也将同步上线。当唯美灯光邂逅古镇艺术,从民谣到摇滚,从歌曲到朗诵,“五一”期间,每天19:00-20:00,为您送上砚池夜月水中演艺——《乡音之夜》《摇滚之夜》《琴韵之夜》《诗韵之夜》《青春之夜》……

  正如夏芬所言:“富春山居,味道山乡,你值得拥有!在这里,你会遇见最美的风景,遇见最美的自己!”

  “五一”,等你哦!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