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味道山乡 周末去哪儿⑤丨抓住春天的尾巴 去富阳看花
  编者按:阳光正好,繁花盛开。4月,杭州富阳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比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百花百村,百村百味”为主题,贯穿全年。 浙江新闻客户端特推出《富春山居·味道山乡》专栏,记录富阳村庄不一样的脸孔,定格百花百味绘就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雨生百谷夏将至。谷雨后,暮春至,杭城逐步升温。本周末阳光明媚,富阳花开正好,等你去,在春天的尾巴上,邂逅浪漫。

  千亩玫瑰园 新沙岛等你

  4月25日(本周六),坐落于新沙岛的灵桥玫瑰园将盛大开园。该玫瑰园占地面积1100余亩,是一个集观光、婚恋、娱乐、运动、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高端旅游综合体。目前开放的一期玫瑰花海占地350余亩,有八百种世界各地的玫瑰品种,不仅在大杭州,目前在华东地区也算得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多。

  园区内分体验休闲区、采摘区、种植育苗区、花海观赏区等五个功能区。每年开放两次,分别是每年4月下旬到6月中旬、9月下旬至10月下旬。最佳赏花期即将到来。

  玫瑰园内的主品花海区修有栈道,大红、朱红、深红、淡紫、黄心红边,六个品种的花集中种在这里。这几天,主品区正在铺设轨道,五一期间,这里会上线花海小火车体验。 

  在精品区,则可以欣赏到粉红的“法兰西花园”、红底白条纹的“节日礼花”、红的“莫海姆”、白色的“冰山”、微型花“和谐”,还有月季届世界排名第二的“伊丽莎白”……

  除了玫瑰花海,玫瑰园内还有童话风车、休闲茶吧、LOVE雕像、梦幻热气球、百米花廊、玫瑰迷宫等布景,还设有烧烤土灶、花海小火车、卡丁越野、儿童乐园、丛林闯关、星空营地等休闲娱乐活动,完美承包你一整天的吃喝玩乐!

  禾雀花开 乌尖山等你

  一藤成景,千藤闹春;百鸟归巢,万鸟栖枝。在万市镇槎源坞村的乌尖山上,沿着古朴的木桩台阶拾级而上,有一种世人少见的奇花,名为“禾雀”,禾雀花又被称为“花中翠鸟”。

  树林里微风声、鸟鸣声混合着树叶和花瓣随风摩擦的声音,犹如天籁之音。这两天,乌尖山上的禾雀花已经开放,其整体花期预计15天至20天。

  爱花的游客朋友可以带上相机,去乌尖山走一趟。

  山花仍艳 九仰坪等你

  暮春,映山红已渐渐凋零。但在新登镇湘河村九仰坪,由于地势高、温度低,野生映山红花期长,可以一直持续到“五一”前后。

  站在唐峰尖上,微风徐徐,淡紫色和红色的映山红互相映衬、层层叠叠,交织成一片春的海洋,从一个山头蔓延到另一个山头,正是“火树风来翻绛艳,琼枝日出晒红纱”,叫人流连忘返。

  赏过花,可以下山去逛逛湘河村“山货集市”,品尝麻糍、米粿、馒头、烧饼、栗婆干(用板栗壳煮的香干)、地瓜干、糊麦果(麦塌饼)、青米果等,原汁原味的地道土货等着你品尝。

  目前为助推味道山乡乡村游,湘河村“山货集市”还启动了消费优惠券赠游客活动。每张券可减免10%消费金额,不用抢、免费领,将持续到“五一”长假结束。

  抓住春天的尾巴,走起吧!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