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企业奖励5分钟到账 桐庐经济工作会议“干货”满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9日讯(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 何小华)“台上兑换环节一启动,才过了5分钟,我手机就收到了200万元奖励款到账的短信提示!”桐庐农商银行行长潘丽感叹道。同样收到奖励款的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更是连呼三个“没想到”:“过去,申请政策奖励要先准备一大摞材料,连续跑多个部门,以及漫长的等待,而这次,表彰文件刚宣读完,还没上台就收到了奖励资金。”

  4月19日下午,桐庐召开全县经济工作大会,桐庐县财政局首次启动“产业政策现场兑”,现场兑付政策奖励资金1480万元。

  此次“产业政策现场兑”主要对2019年度桐庐县纳税贡献首次突破2亿元企业、首次突破1亿元企业、首次突破5000万元企业,2019年度工业亩均贡献十强企业,2019年度桐庐县政府质量奖、省级首台套、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研发中心,新认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企业进行奖励资金政策现场兑付。

  除了“现场兑”,桐庐还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开通“线上兑”,只要是符合《桐庐县企业(项目)有序复工补助政策》《桐庐县科技创新马上兑政策》的企业,可通过“亲清在线”申请兑付,“线上兑”的总金额达到1400万元。截至下午5点,已有196家企业通过“亲清在线”兑付政策补助和奖励金共445万元。59家审核未通过,4月20日可申请复核申请。

  会上,桐庐县还发布了新一轮“3+2+X”产业政策体系,其中“3”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高质量发展政策;“2”指科技政策、人才政策;“X”指建筑业、稳外贸稳外资、快递业、医疗器械等政策,令企业家振奋。

  制造业是桐庐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改革创新的主阵地。在前期积极征求部门、乡镇(街道)和平台意见建议,以及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广泛征求企业和行业协会意见建议后,桐庐制定了《关于深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二十六条政策》和《稳外贸稳外资促发展八条政策》。

  其中,制造业二十六条更注重大企业培育、亩均效益提升、技术改造、专精特新和传统特色产业,尤其是把支持传统特色产业的政策从其他政策里独立出来,在生产性设备技改、税收增长、数字化样本项目、龙头企业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新一轮政策的出台,迅速落袋的政策兑现,让疫情期间颇受打击的企业重拾了信心。“政府想尽办法帮我们发展,我们也更要坚定信心做好企业。”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富表示,在享受这些扶持政策时,企业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