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亚运前 萧山将新增一处夜景新地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9日讯(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近日,杭州亚运会萧山区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照明设计方案正式获得批复。这也意味着,在亚运前,萧山将新增一处独具亚运特色的夜景新地标。

  位于萧山区城厢街道的萧山区体育中心是萧山的地标建筑之一,这里留下了几代萧山人的记忆。去年4月,作为承担第19届亚运会足球和举重两项赛事的亚运场馆,萧山区体育中心启动改造提升。

  此次萧山体育中心照明改造提升的设计理念以钱江潮为意境,融合展现“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整个场馆的夜景照明色彩采用白、绿、蓝等颜色,体现钱塘江水的奔流动态,打造独特的灯光效果。同时,体育场和体育馆还能通过控制,保持主体照明主题的一致性。

  改造后的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及体育馆建筑采用一体化的幕墙系统,通过立面流动的线条,展示韵律感和运动感,呈现简洁大气的立面形象。

  在建筑立面的灯光布局上,此次改造提升方案抓住项目功能的业态层次划分,从城市视角、街道视角、行人视角三种不同角度来突出各自的重点,由外入内打造项目,实现从远视角的“吸引”到近视角的“舒适”的心灵感观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杭州亚运会承办足球赛事的场馆,体育馆在比赛时段里,外立面还可呈现各种进球的动态及庆祝场景,烘托比赛的气氛。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