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干人间四月天④丨买车买房来这里捡漏 网红拍照圣地值得打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马赛洁 通讯员 李凌婧 夏俐丽)如果说,钱江新城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的重要符号,钱江新城2.0则标志着杭州从“跨江发展”到“拥江发展”的战略迈进。

  钱江新城2.0到底在哪里?它的具体位置就位于江干区彭埠街道,瞄准世界级滨水活力区,钱江新城2.0周边的众多新楼盘成为热门。

  从4月17日起连续三天,彭埠街道正在举办首届新消费节,本期的《江干人间四月天》,记者就带你看点硬核的,如果你最近有买房买车需求的话,可一定得去现场打个卡了——优惠力度非一般的大!

  当然,老规矩不能丢,本攻略也会把彭埠街道的吃喝玩乐一网打尽,这个周末follow me,逛起!

  房价每平比周边低6000元

  车价优惠3000元至1万元

  一走进明月桥路和鸿泰路交汇处的三花国际,记者就看到楼下硕大的“春暖韶光 云购彭埠”广告牌,一旁,各家企业的展台一字排开,这次消费节吸引了德信环翼城、花语天境、中南棠玥湾、元通东风日产友通店、元通进口大众浙江捷通店、元通北京现代韩通店、广通雷克萨斯等100余家企业参与。

  在中南棠玥湾展台,销售杜武财忙着接待一波又一波的看房客,他告诉记者,“棠玥湾的高层楼房打出40400元的优惠均价,推出117方、125方等多个房型,同比周边的二手房来说,均价上少了6000元左右。”

  记者在其他房产展台里,也看到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有的房企销售还喊出了“摇中号送数千元补贴”的口号。

  在卖车的数个展台里,各大车企给出的优惠也相当诱人。“为了迎接这次消费节,我们的最高优惠可达两万六,车价直接折扣一万元,还能享受5年免息的优惠金融政策。”大众汽车销售王佳宁介绍说,针对战疫情的医护工作者,额外提供5年免费保养。

  在另一家尼桑汽车展台,一位销售告诉记者,“在给出500元消费卡基础上,车价还能补助3000元。”

  现场的旅游展台人气火爆,很多价格是消费节专属,甚至比网络平台更优惠,比如,魅力湘湖一日游仅需99元。酒店方面,中豪国际大酒店推出了588元的订房套餐,入住就送住房升级券、饮品券、下午茶券等。

  杭州华辰银座酒店给出了喜宴优惠——预订6-8月婚宴,可享受婚宴菜单9.5折优惠,5月31日前预订,单场消费满3桌,送客房券。

  现场的生鲜展台同样力度很大,在绿橙生鲜展台,很多消费者前来抢购9.9元一个的菠萝。

  特色小店藏龙卧虎

  这些网红地值得你打卡

  逛了大半天消费节,相信你已经累了,如果你是个爱拍照的文艺青年,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绝对符合你的胃口。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的前身是西泠冰箱厂,如今已成了杭州的潮店聚集地。

  近5万平的空间中透露出浓浓的工业气息,每个地方拍照都超级nice的,在杭州公认的拍照打卡圣地HONGGUAN,每个门头设计都独立且极具个性,电梯厅、烤肉店、买手店……

  作为情怀与创意兼具的城市地标,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拥有不少藏龙卧虎的小店,泡泡泳池、滑板公园……一走进最近新开的露台咖啡NEWTYPE,你就会被整个亮色系拼接设计打动。

  NEWTYPE的两位创始人都是国际咖啡品鉴师,店里虽然只有三张菜单,但主打的是他们对咖啡以及创意饮品未来的探索,比如,一款“Free Stuff”咖啡饮品,入口能尝到清冽又干脆威士忌口感。

  除了拍照和喝咖啡,来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和家人做个亲子游戏也是个不错选择,陶艺、木工、串珠、古法编制……这些带着体温的精致老手艺,只要你感兴趣,都可以亲手制作一番。

  如果你还想去个安静点的地方,离消费节现场700米左右有个元宝塘公园,公园内除了水系景观,还有一条浓缩版的彭埠老街,配上古色古香的建筑,俨然一处带有古朴风的休闲场所,浓缩的是千百年来江干人文积淀。

  如果你细心留意的话,会在公园里发现四块墙界石,这些都是有年代的老物件,其中一块“庆余堂傅界”的墙界石,打明朝起就立在那儿了。

  新杭帮菜有老故事

  寻找学生时代的味蕾记忆

  走进三花国际一楼的钱江大院,85后的经理张锐每天都会准时来餐厅里,干着和手下员工一样的差事,一点也没有领导的架子,他说,之所以干上餐饮这一行,完全是被岳父老孙的精神所激励的。

  上世纪90年代,越来越多机械取代了传统工艺,老孙干了大半辈子木匠不得不另寻出路。看到朋友经营的餐馆有声有色,老孙也跟风加入到这一行当。

  “那时,岳父快50岁了,还跑去餐馆里给人家当学徒,很多餐馆嫌弃他年纪大不要他,嘲笑他说,学徒几乎是20岁左右的小伙子干的。”张锐告诉记者,应聘了很多次,老孙都被拒之门外,花了半个月,终于有一家餐馆接纳了他。

  最终,虽然老孙成功学到了手艺,但他第一次创业的快餐店,仅仅只坚持了3个月就关门了,可老孙没有放弃,选择回炉重造又当了一年多的学徒,才有了今天杭州的两大连锁餐饮品牌“孙五味”和“钱江大院”,主打新杭帮菜。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江干,担心外地人一下子不适应老底子的杭帮菜,所以我们对其进行了改良。”张锐介绍说,拿店里的招牌“神仙鸡”来说,和老底子注重原汁原味不同,而是先经过一道腌制工序,让鸡肉更加入味。

  对于第一次来店的客人,张锐送上了探店攻略:除了神仙鸡以外,一定要点妈妈的红烧肉,红烧鱼头、杭式三鲜汤等招牌菜。

  如果你在杭州读过大学,你也许听说过“舟东奶酸菜鱼”这个名字,它代表了学生时代美好的味蕾记忆,在三花国际里就能吃到。招牌奶酸菜鱼、养颜番茄鱼等都是舟东奶酸菜鱼的招牌特色;特别是,招牌奶酸菜鱼选用嫩滑的黑鱼片,薄如蝉翼、辣味提鲜,哪怕烫嘴也停不下来。

  有意思的是,舟东奶酸菜鱼里并没有奶,这奶沫,是在鱼出锅前,浇上秘制的蛋清和淀粉糊状物,形成独特浓香的奶沫。

  如果你还想寻觅更多的特色美食,也可以去新风潮街和杨柳郡好街逛一逛,黄焖鸡、小笼包等应有尽有。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