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阿里“春雷计划2020”首站余杭启动 联推十条助企政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春雷”在余杭首响。4月18日上午,阿里巴巴“春雷计划2020”首站启动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

  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外贸企业发展面临新挑战。4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时隔11年重启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当天,浙江省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现场 摄影 周铭

  作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强区,也是阿里巴巴“大本营”,余杭区第一时间与阿里巴巴对接,在全省率先落地启动“春雷计划”,帮助区内外贸企业通过数字化平台跨境出海、拓展内销市场。

  记者从现场获悉,作为“春雷计划”落地余杭的重要一部分,该区与阿里巴巴在深化战略合作基础上,联合推出“春雷计划余杭十条”。

  现场发布的“春雷计划余杭十条”,包括支持外贸数字化,支持外贸企业应用1688、淘宝心选、C2M新制造等渠道拓内销,支持外贸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支持企业应用淘宝直播、开展天猫业务、通过聚划算开展营销活动,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支持企业减负降本。

  “我们每年将提供2亿元资金,支持全区中小企业发展,让广大中小企业全方位感受‘暖春’的信心和动力。”余杭区常务副区长陈夏林现场表示,该区将全力打造“春雷计划”标杆区,展现余杭速度、余杭担当。

  作为发起方,“春雷计划”落地余杭后,双方还将进行哪些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群总裁戴珊现场介绍,他们将整合天猫、淘宝等内贸平台,帮助余杭外贸企业转内销;在跨境2B、2C领域,帮助余杭制造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余杭规模外贸工厂和商家品牌化发展,塑造“余杭制造”品牌形象;为余杭优质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中小企业提供入驻天猫、淘宝平台的绿色通道;携手余杭共建直播基地,依托淘宝直播帮助余杭企业直接对接市场。

  迅速落地“春雷计划”,是余杭区全力保障外贸畅通,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搭建渠道开拓市场的重要举措。

  余杭区商务局局长赵杏文介绍,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推动内外贸联动,鼓励有内销需求的外贸企业触网经营,加快打通国内销售渠道、拓宽线上营销渠道,鼓励优质企业自主品牌化发展,逐步实现内外贸平衡,提高抗风险能力。在帮助企业渡过当下之“危”的同时,加快推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努力提升中小企业能级,为企业找到面向未来的“机”。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