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牌管家”全流程服务 钱塘新区“投资之家”启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朱芸 蒋莹莹)数面多媒体屏、温馨咖啡吧台、全新办事大厅……4月13日,杭州钱塘新区“投资之家”正式启用,为企业提供项目落地前准入、落地后审批、投产后服务三个阶段的全生命周期投资服务。 

  “投资之家”是钱塘新区打破传统政务服务模式的有效尝试。

  “传统政务服务一般采用柜台服务模式,办事企业群众取号等候,工作人员叫号服务,而‘投资之家’实现了三大转变。”钱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琦告诉记者,这些变化主要体现在——变柜台服务“面对面”为圆桌服务“肩并肩”,变柜台里的“被动等候”为洽谈区的“主动靠前”,变办事企业“排队叫号”为服务专员“随叫随到”。 

  “投资之家”如何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投资服务?

  “我们整合多方力量,将财政、法院、市场监管提供的金融、法律、知识产权等服务前移,打造由招商与人才局、经发科技局、人才办等12个部门36个代办员组成的‘金牌管家’服务队伍,主动对接企业,建立一项目一管家、一周一例会制度,研讨项目审批进度及问题。”陈琦介绍说,比如,商事登记、工程建设审批、人才服务、不动产登记、税务咨询等所有涉企事项都可在“投资之家”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

  投资之家大厅现场,记者碰到了来办事的杭州维丽杰旅行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此前,他已递交了厂房重建施工许可证,打算将18000平方米的厂房扩建至29564平方米。

  “刚开始,我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系统操作都不熟悉,多亏管家们一直跟踪联系对接,及时帮忙解决了图审摇号等审批问题,让我们快速完成了项目前期报批。”杭州维丽杰旅行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从踏入“投资之家”那一刻起,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不仅有管家主动递上咖啡,还会全程陪着你办事。

  此外,钱塘新区“投资之家”网站(http://www.qttzzj.com/)也正式启用,涵盖投资钱塘、办事审批、政策服务、项目申报、服务超市、诉求办理6大功能,实现政策信息一键查询和在线兑付。

相关稿件
· 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帮帮团”精准服务企业
· 钱塘新区这条快速通道建设有新进展 预计亚运前完工
· 钱塘新区“淘宝街”大变样 未来还要变身特色街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