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胃口”的事大家定!杭州首家老年食堂票选出新运营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陈文文 金婷)近日,一场特殊的“竞标会”在杭州西湖区翠苑一区社区“党群之家”举行。

  与此前由社区直接招标不同,当天投票首次由28位老年居民代表和5位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代表共同参与,确定了未来翠苑一区老年食堂的运营商。之前,由于前任运营商合约到期以及受疫情影响,该老年食堂已经暂停两个多月了。

  翠苑一区老年食堂2003年落成,是杭州首家社区老年食堂。近18年来,该食堂经两次升级,面积从最初的50多平方米扩大到如今的220多平方米,服务也从仅提供午餐到一日三餐。这里,已是该社区1600余名老年人的生活依托。“之所以要采取‘竞标’,一是要让食堂尽快恢复运营,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一起商量,一起决定。”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张爱民表示。

  上午10时左右,面对30多位“基层评审”,3家入围的餐饮企业负责人逐个上台,用幻灯片演示,每人发言5到10分钟。从进货渠道到人员配备,从餐品种类、价格到后续服务,发言者“亮干货”,老人们边听边比较,还有人掏出纸和笔记录,给大家划“重点”。

  “我觉得都蛮有特色的,”70岁的居民傅芸芸告诉记者,“比如,一家公司请了营养师,准备了24节气菜谱;一家公司承诺,将配备2个全职送餐员,每天送餐上门;还有一家公司还具备养老照料资质,承诺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餐饮企业发言结束,大家经过短暂讨论后开始投票,记票后工作人员在一旁的小黑板上画“正”字。最终,杭州一家本地餐饮企业成功“中标”。“大家一起决定的,我们放心!”其他老人获悉这一结果后纷纷表示。

  “我们一直鼓励老年食堂规范运营,”张爱民说,此前,社区在街道和西湖区民政部门的指导下,花了3个月时间,选择比较了近10家餐饮企业。有些在其他区域已开出老年食堂的企业,还和居民一起到现场体验。“关键看能不能用心做餐饮,真正把老人的事放在心上。”

  此外,“中标”也不是一劳永逸。翠苑一区社区给了中标企业3-6个月的“试用考察期”。之后要不要继续用,也将由居民投票决定。

相关稿件
· 两荤一素约5.5元 杭州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再升级
· 记者亲历:大年三十 老邻居们老年食堂见
· 老年食堂实现“刷脸”就餐 就在西湖区外东山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