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云开园” 淘宝直播综合体等入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郁萍 费彪)牢牢把握后申遗时代的文化发展契机与建设“未来社区”的战略机遇,杭州良渚新城正大力发展以泛娱乐产业为核心的数字文化产业。

  3月31日下午,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园。

  率先开园的是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先导区,位于杭州良渚新城永旺梦乐城北、104国道南侧,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距杭州绕城良渚互通、地铁2号线不到500米,交通便利。

  良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旻介绍,该数字文化社区以“数字+文化+社区”发展为根本,以游戏、动漫、影视等数字文化产业作为核心发展方向,以“三生融合”为理念,构筑“生态为纽带,生产与生活为两端,数字文化产业为重点”的综合产业体系,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数字文化未来社区的中国样板”。

  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秉承“有核无边”的理念,将呈现“一核两翼、一街多廊”整体空间格局。除了数字文化社区外,未来还将建设数字文化潮生活翼和环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带。

  刚刚开园,该数字文化社区就受到了产业界的认可。“目前已接洽的数字文化产业类优质项目就有60余个,其中已签约的平台资源型项目10余个,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共30余个。”江旻说。

  开园仪式上,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杭州中心和浙江省设计智能与数字创意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淘宝直播综合体项目、网易传媒(良渚)数娱创新基地、创梦天地华东总部项目、亚马逊msp项目等11个首批重点项目签约入驻。

  为更好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和数字文化社区发展,良渚新城还发布了“数字文化良渚十条”。该政策涉及孵化器创建、海内外人才项目、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企业上市、产业基金、税收、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认定及生活保障等全方位的扶持,夯实社区招商软环境,吸引优质项目、激励创新人才、推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开园,将为余杭区文创产业再添动能。2019年,余杭区文创产业增加值达1604.3亿元,增幅14.1%。

  未来,余杭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紧密“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加快数字内容产业集聚,推动数字内容孵化器升级、数字人才培育体系构建、数字金融服务创新,全面提升文创产业规模总实力,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相关稿件
· 良渚新城开展“云上招商”对接会 为项目落地按下“快进键”
·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恢复开放 访客入园需提前预约
· 金牌讲解①出土的九成是玉器 良渚这块反山墓地为何这么“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