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绿码互认 湖北籍工人返工不用隔离直接上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蔡华 顾肖艳)3月20日下午16点,四辆来自湖北恩施的面包车停到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TJ02标项目部钢结构车间门前,21名湖北恩施籍技术工人回来了。

  记者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杭州、湖北两地“绿码”互认,这21名持湖北“绿码”的恩施籍技术工人不需要隔离,可以直接上岗复工,参与到钱塘江新建大桥的建设中。

  近日随着湖北省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恩施市被列为71个低风险地区之一。

  近期,杭州市推出杭州、湖北两地“绿码”互认后,即凭湖北绿码在社区报备行程后畅行杭州,到杭州后无需隔离直接可以上班。

  政策出台后,项目部在杭州地方政府的帮助下与杭州市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对口支援地恩施市取得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形式,护送恩施劳务人员返杭回项目务工,打通了恩施籍人员返杭复工之路。

  “两地‘绿码’互认政策出台才三天,此刻我们已经站在杭州钱塘江新建大桥的工地上。杭州真好!我们回来了!谢谢大家!”恩施技术工人汪仁全打开车门说道。   

  抵达杭州工地后,项目部对21名恩施劳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查验健康码、返杭社区证明、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食品等工作,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TJ02标项目部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前,已有技术工人220人左右,所有工点已全部开展,围绕项目的重要节点、难点工程,强化保障要素,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力争把受疫情影响的一个月工期抢出来,抢在端午汛期前,完成钱塘江新建大桥所有水中承台的浇筑工作。

  钱塘江新建大桥是亚运会交通保障项目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位于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下游侧,全长1350.8米。大桥分上下两层,上层是8车道高架快速路,下层是双线快轨,机场轨道快线从这里跨过钱塘江,实现杭州地铁首次踏浪“飞渡”。预计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