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启动首批防疫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晓燕)“年初二到现在,将近两个月每天12个小时以上连轴转,这两天才刚刚开始轮休。今天放松下来,多少还有些不习惯。”3月21日一早,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中队长张文炳,登上了去大径山疗休养基地的大巴。

  和他一起出发的,是来自江干、拱墅、下城、钱塘新区的100名一线防疫社区工作人员。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杭州组织的首批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团,这标志着今年杭州市总工会万名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社区工作人员在这一关口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逐步巡查、宣传劝导、上报信息、轮班值守,正是这些琐碎又重要的工作,守住了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杭州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魏萍说。

  “春节以来近60天的疫情防控中,我们经常能感受到工会‘娘家人’温暖。在我们一线急需口罩、额温枪的时候,是工会想尽办法把这些最紧俏的防疫物资送到了我们手上。在我们身乏体困的时候,又是工会把牛奶、饼干等慰问品送到我们身边。”四季青街道五福社区工会主席张子升至今仍忘不了那些感动的瞬间。

  活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表示,职工疗休养是劳动者休养生息的需要,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也起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社区工作者通过这次疗休养放松身心,释放压力,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享受这美丽的天堂人间。

  在余杭大径山,百名社区工作者将一起参观径山古村、瓶窑老街,欣赏径山花海的无限风光。“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工会组织我们参加免费疗休养,让我们一直紧绷的弦能够松一松,让我们一直提着的心能够缓一缓。”张子升说。

  据悉,今年杭州各级工会将组织1.5万余名职工参加免费疗休养,重点围绕奋斗在防疫抗疫一线的职工,特别针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奉献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开展疗休养活动。

  杭州市总工会还建立了专项资金100万,统筹安排市属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进行疗休养,这些职工在(劳模)疗休养基地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疗休养,还可享受免费住宿、免票服务、免费暖心菜、免费维修等服务。

  “除了首批疗休养职工外,接下来我们还将逐批安排其他城区的社区工作者代表,开展周边县市乡村游,这有利于疫情后助推杭州文旅产业复兴、服务城市经济发展。同时,我们也希望杭州市民在闲暇时能不负春光、畅游杭城。”魏萍说。

  据悉,为振兴杭州市旅游市场,杭州市总工会进一步优化疗休养线路,除适当兼顾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山海协作和杭州都市圈合作需求外,优先安排杭州本地景点。

  全年疗休养线路汇聚了全市各区县(市)优质疗休养资源,比如余杭径山、淳安下姜村、富阳龙门古镇等线路。

  今年全市还将新建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50家,并推出“职工疗休养本地行”专属线路和套餐服务,将疗休养中体检、疗养、参观、学习、交流、健身等多样的形式和各地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景观内容结合起来。

  疫情发展形势正在好转,但有一些“硬仗”仍需坚持。比如,张文炳目前负责钱塘社区的防疫检查,特别是辖区内境外人员的返回。“境外人员返回常常在深夜,我们组成了应急小分队,夜班随时随地联系沟通,防控疫情境外输入风险。”

  “经过这次工会为我们准备的短暂休整后,我们一线防疫社区职工‘充完电’,将继续投入到助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中去。”张子升说。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