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制造业融资助力 桐庐金融动员令“一呼百应”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滕晶晶 何小华 钱凌芸)

  “‘12065’行动、‘四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必将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当金融志愿者联盟的大旗在会场高高飘扬时,桐庐再添一抹别样“志愿红”。

  从3月11日以来,奋进2020的“战鼓声”一直在耳畔回响。时隔48个小时,13日召开的桐庐县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又传来一阵阵极具含“金”量的“好声音”。

  疫情发生以来,县内各家银行主动对接,为资金周转困难企业送去金融“及时雨”。在大会召开之前,已向11家重点企业发放20笔优惠利率贷款,金额达到6.05亿元。比如,农商行发布《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年让利1亿元以上。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快递回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打好每一场攻坚战,都离不开金融的“助”和“推”。以往,为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县金融机构为全县新增制造业贷款77.1亿元,而这次力度将更大。

  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浙商银行与桐庐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融资金额分别为1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民生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信银行等九家银行向企业现场放贷,共计39.57亿元……

  规模的扩大,的确鼓舞人心。但如何开展精准“滴灌”,在金融机构与企业实际需求有效对接的基础上,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这就离不开金融产品的创新和金融服务的升级。

  “新产品很有针对性性,正好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需求。”当农商银行向“中艺花边”签约授信9500万元时,企业负责人赵丹的话道出了企业家的共同心声。

  “增信贷”“科技贷”“海外直贷”“在线贴现”“春耕、先锋、复工”专项贷……这场动员大会俨然成了金融新产品发布大会。农商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恒丰村镇银行等一一上台,喊响“金融创新我先行”。

  新产品的发布,展现了桐庐金融人的智慧。自发布成立后,桐庐县35家金融机构,包括21家银行、11家保险公司、3家证券公司,共1400余人主动“入盟”。接下来,金融志愿者将根据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不断扩大金融服务半径、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这场动员会,也是一场政银企交流会。桐庐县四套班子领导,工业、商贸、文旅企业代表,金融业的行家里手等汇聚一堂、共谋发展。正如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子福所说:“干货实货多,使得桐庐县树立金融样板、展现金融担当更有底了。”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