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旧动能转化 萧山新街埋下一颗“火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7日讯(见习记者 章忻 通讯员 金雪飞)“你们的健康有保障了,才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近日,在萧山区新街街道新街科创园内,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向五位博士代表送上了开工“健康包”。“虽然只是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但希望你们能加紧步伐、加快生产、加速推进生物医疗产业发展。”汤卫的几句话,让在场的博士十分暖心。自2月中旬以来,新街科创园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其中有40余家生物医疗公司。

  新街街道处在萧山东入城口,曾以传统工业经济为主。2016年,街道以新街科创园为核心,加快产业转型、推进新旧动能转化,着力引进 、培育、发展以生物医疗及新材料、新技术为主的新经济,为新街经济的转型发展埋下一颗“火种”。

  比如杭州普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惠医疗),就是第一批落户科创园的生物医疗类企业。说起选择新街的原因,公司创始人刘勇博士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成长的空间。”出台人才优惠政策、成立学术委员会、搭建学术科研孵化产业平台、定期举办国际医疗沙龙暨闭门路演等,新街用一系列“暖才惠企”举措,呵护起生物医疗的这颗“火种”。

  如今,普惠医疗在研发器械的同时,还协助街道一起招揽高层次人才和生物医疗类项目,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精准基因诊疗、产学研一体的生物经济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截止目前,新街科创园已入驻生物医疗等科技企业40余家,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在此云集,各类海内外博士30余名。

  在街道相关负责人看来,生物医疗产业能在新街发展,与杭州市及萧山区积极布局生物经济等未来产业分不开。与滨江、下沙等区域不同,新街因地制宜开展“差异化的竞争选择”。“我们正在探索生物医疗细分领域的产业发展之路,重点引进高端医疗器械、分子诊断、第三方实验与检测等项目。”汤卫告诉记者,未来几年,新街将以科创园为基础,进行产业化发展,致力打造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区,为新街的发展带来新动能。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守好安全底线 萧山东南网架为亚运项目开工
· 战疫·萧山丨选派164名代办员 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 积起正能量 萧山“皮毛法”创新乡村治理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