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想去太子湾公园约会春天吗?先预约再出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丁高峰)每年三月,太子湾公园内郁金香和樱花相继开放,花影照眼,馨香沁人,美不胜收。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太子湾的花儿开得怎么样了?还能不能去太子湾?今年游园会不会有什么新的变化?游园赏花期间需要如何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3月5日,围绕这些问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为此做出解答和提醒。

  太子湾开放了吗,花儿开了吗?

  根据杭州市政府《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补充通告》的精神,太子湾公园已于2月19日取消卡口管控,实施有序开放。目前,太子湾的玉兰花、洋水仙、红叶李、郁金香已相继开花,樱花预计会在三月中下旬开放。那个让大家流连忘返的“西湖最美春天”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公园从开放之日起,游客已呈现回暖态势。

  疫情防控没有完全解除,今年游园会不会有新的变化?

  往年的三月,太子湾公园总是人头攒动,最高日游客量达到10多万人次,在疫情防控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市民游客不免担心,深居“宫中”的人们会不会在相同时间里集中到太子湾来赏花今年旅游旺季,太子湾公园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来保障游客安全,为游客带来更便捷、更安全的游览体验?

  为此,西湖景区参照《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今年春季旅游旺季期间,在太子湾公园推出了在线预约功能。

  从3月7日(本周六)开始,公园内将实时控制游客量,以实名预约模式对游客进行分流、错时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最大程度确保游客的安全。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还充分利用杭州大数据技术优势,建立建全精密智控机制,全面提升园区疫情防控水平,预约功能已与杭州健康码实现数据互通,申领到绿码的游客只要在掌上西湖完成实名预约并携带身份证,到园配合测完体温后,只需凭借身份证刷机即可轻松入园赏花,方便快捷。

  预约时还需关注哪些问题?

  1.预约方式:

  预约时段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入园人数暂时控制在每场5000人,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变化和公园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入园人数。

  市民游客可以提前通过“掌上西湖”APP中的“场馆预约”通道进行预约,也可以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杭州花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预约。预约通道将从2020年3月6日(本周五)上午9点统一开放。

  同时建议市民游客,特别是年纪较大的市民游客尽量避开周末,可选择工作日预约出游。

  2.入园管理:

  旅游旺季期间,公园将实行“一进两出”的管理措施,即:统一南山路大门(北门)为入口,虎跑路大门(西门)、东门为出口,入园时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配合现场管理人员,快速、有序入园。   

  3.旅游服务:

  为保证游客安全,花港管理处在周末全员停休的基础上,联合景区公安、交警、运管和志愿者等为游客做好服务,在游览过程中,请大家配合现场管理员及志愿者的工作,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大家出行时也可带上便携的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品,以备急需。

  4.车辆停放:

  旅游旺季期间,公园北门停车场将作为预约检验通道,不再作为停车场使用,请提前规划停车路线。由于景区停车泊位紧张,请尽量不要驾车前往,避免因无法停车而错过入园时间。

  5.公交服务:

  市公交公司在现有南山路苏堤公交站的基础上,将会在虎跑路赤山埠停车场及南山路苏堤停车场设置临时公交接驳点,方便游览结束的市民游客出景区。

  6.文明旅游:

  杭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最具幸福感城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号召大家在旅游旺季和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特殊时期,更要展现广大市民良好的精神文明风采,在公园游览时,请把废弃的口罩和普通的垃圾分开投放,公园也分别在出口和进口处为大家放置了专门投放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

  太子湾公园温馨提示:好花年年有,不必争朝夕,我们提倡更多市民游客通过云赏花、网络直播等形式观赏美景,我们也将通过各种手段,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一览太子湾公园美景。如疫情防控发生变化,公园将及时调整预约措施,并第一时间发布,请及时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杭州花港”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相关稿件
· 太子湾“枫”情如画
· 旗袍快闪亮相太子湾
· 太子湾开始“种春天”!14个郁金香新品种明年亮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