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春来早 口罩要捂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曾艺)2月22日,农历正月廿九,杭州晴好,阳光温柔,西湖边暖风拂面。又赶上是周六,西湖边和湖滨商圈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

  音乐喷泉附近,许多“憋坏了”的市民在这里散步、遛娃,来来往往,依稀找回了往日的繁华景象。

  “今天太阳毛舒服啊,我们一家三口都‘蜗居’半个月了,出来走走,也算是赶上了西湖的春天。”市民马先生戴着口罩,用“杭普话”笑着说道。

  中午12时左右,气温渐渐升高,有些市民的口罩就戴不住了。湖滨路上,几位市民刚从路边餐厅里打包了快餐,在四季座椅上吃了起来;有人摘下口罩,喝着奶茶,低头玩起了手机;人来人往的西湖边,也有人摘下了口罩,为了呼吸两口新鲜空气。

  春暖花开好时节,但疫情尚未过去。西湖景区呼吁市民游客,出行景区时仍须做好自我防护。

  近来天气连日晴好,西湖景区的游客日益增多。为了确保市民游客的安全,西湖景区按照各级工作要求,仍然采取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现阶段,前往西湖景区的市民游客进入收费公园,仍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符合要求的才能进入(老人和儿童等难以申领健康码的,在测温并登记游客信息后也可进入)。

  在开放公园,西湖景区加强了巡防巡查,积极劝导游客戴口罩、不扎堆、莫聚集,并随机检查游客健康码和体温。

  西湖景区仍在各个公园景点设立了临时留置观察点,如果发现市民游客有异常情况,依然需要根据防疫相关要求采取稳控措施。

  今天,从市民游客在西湖景区游览的情况来看,虽然景区管理工作人员持续不断地开展巡查和劝导工作,但还是能够发现有一小部分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没有戴口罩;在一些露天场地,还发现有一些游客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在一些休憩场地,有市民游客在扎堆聊天、吃东西时,彼此之间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等现象发生。

  为此,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此建议广大市民游客:在游览西湖景区过程中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务必佩戴口罩,并充分理解和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检查工作。

  随着春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尽可能不要到人员容易聚集的景点。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所属的各自媒体平台已陆续推出不少线上的西湖美景展示,大家可以搜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随时关注景区疫情防控信息,以及足不出户线上观赏西湖美景。西湖美景年年有,四季四时皆有美景,待到疫情结束后,西湖将以更加美丽的风姿欢迎大家前来休闲游玩。

相关稿件
· 打通慢病配药“最后一公里” 桐庐用微信群搭起“一条龙”服务
·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恢复开放 访客入园需提前预约
· 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杭州市妇联出台暖心七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