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8天不重样 桐庐这对夫妻每晚准时给志愿者送爱心夜宵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何小华 李雯)

  “夜宵到了,可以来吃啦!”2月21日9点半,桐庐县城普罗旺斯小区卡口出现了一个身影,小区住户张咏超为志愿者们送上了一砂锅香喷喷的西兰花香菇小米粥。

  “味道很好”“热乎乎的很暖胃”“不客气,明天我再来送。”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这个卡口重复,自2月6日起至今,每晚9点半,暖心的夜宵一日都未曾间断过,夜宵的制作者正是张咏超、邵惠仙夫妻俩。

  夫妇俩准备的夜宵,每天不重样

  “第一天送夜宵来时,我们都觉得很意外、很惊喜。”在普罗旺斯小区卡口值守的县统计局志愿者杨小琦表示,从2月6日开始,每晚9点半都能准时吃上张咏超夫妇送来的夜宵,而且花样繁多,没有一天重复。

  从志愿者群里发的图片看,夜宵的品种非常丰富。有冒着热气的牛肉粉丝、汤汁浓郁的手工面条、精致小巧的寿司、用番茄酱写着加油的戚风蛋糕,还有一锅锅暖心暖胃的各类粥品。 

  “几乎每个志愿者都吃到过夜宵,大家都觉得这对夫妻太有心了,每天变着花样做夜宵。”杨小琦表示,前几日寒潮来袭,天寒地冻中大家挤在一顶小小的帐篷中忍不住搓手跺脚,当这一晚的夜宵——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出现在卡口时,所有志愿者的心头都暖暖的。

  因为感动,县统计局特意写了封感谢信到夫妻俩的工作单位——县妇幼保健院。“在收到县统计局的感谢信前,张咏超、邵惠仙夫妻俩的善举在单位里都传遍了。”县妇保院办公室主任雷叶琴表示,同事们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雷叶琴介绍,张咏超是县妇保院的保卫科组长,平时负责医院安保等工作,邵惠仙则是供应科的工作人员,负责消毒用品的供应,两夫妻都是默默干事不多言的人。  

  说起送夜宵的初衷,邵惠仙表示,两夫妻每日进出小区上下班,看到志愿者们在简易的帐篷中就着寒风只能吃泡面之类的方便食品,觉得非常心疼,就想着为他们做些什么。由于两夫妻都上班,只有下班回家才有空准备食材,因此他们决定每日送夜宵。

  为了让志愿者们吃得更好,他们每日准备的夜宵都不一样且花了不少心思。“有一晚,我做了戚风蛋糕,蛋糕上用番茄酱写了大大的‘加油’,这不仅是给志愿者们加油打气,更是希望这场‘战疫’早日结束。”邵惠仙说。 

  戚风蛋糕、珍珠奶茶、手工寿司……这些在管控时间想都不敢想的美食,普罗旺斯小区卡口的志愿者却有幸能尝到,也因为大家喜欢,邵惠仙制作的夜宵量也越来越大。“一开始烧的是8、9人份的小砂锅,慢慢变成10多人吃的大砂锅,他们全部吃完,我就很开心了。”

  邵惠仙反复表示送夜宵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换位思考,如果自己、家人在小区卡口值守,能吃上热乎乎的夜宵也会觉得心存希望与感激。她说:“送夜宵,一直会送到小区卡口撤了为止。”温暖还将延续!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